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世锦赛战鼓擂响 罗伯斯退赛已成刘翔个人秀

2012年03月09日09: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恒大的威武让中国球迷过足了瘾、梅西的无敌让世界球迷大饱眼福,不过现在请球迷们暂时转移视线,因为刘翔即将登场……今晚,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即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敲响战鼓,中国田径队派出13名选手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当然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翔飞人”在比赛中的表现。据悉,110米栏预赛被安排在第二比赛日,刘翔登场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10日15:30。在伯明翰赛60米栏角逐里,刘翔预赛跑出7秒49平了当时的世界最好成绩,决赛更是以7秒41的职业生涯最佳成绩夺冠,再次刷新当时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可惜刘翔的赛季世界最佳没有保持多久,全美选拔赛预赛美国选手福尔克超水平发挥,跑出7秒40的佳绩,从刘翔手里夺走今年的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福尔克以擅长压枪跑著称,7秒40的惊世之作得益于0.111秒的起跑反应时间,而刘翔在伯明翰赛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4秒。福尔克后来在全美选拔赛决赛再次压枪跑,却由于压的太狠被判抢跑犯规,从而失去室内世锦赛参赛权。而由于罗伯斯也因伤缺席世锦赛,本次世锦赛将成为刘翔不折不扣的个人秀。

  由于爆发力和平跑速度远不及黑人,故而在强调蛮力的60米栏不太给力。不过本次世锦赛刘翔有望通过完美的技术弥补劣势,有机会成功跻身7秒40,从而成为史上第一位突破这一天堑的非黑人选手。刘翔倘若如愿,其对人种极限的突破,震撼程度甚至要超过100米黄种人跑进10秒,而刘翔如果能在今年伊始连续刷新赛季最好成绩,势必会为伦敦奥运赚取更大的心理优势。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