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天才梅西打爆欧冠纪录 单场贡献5球改制后第1人

2012年03月09日10:56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洪志)7:1,巴萨在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奉献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比分,以10: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八强,然而这场比赛最为惊艳的却是巴萨突击天王梅西,这位被外界称作踢球如打游戏的超级天才单场贡献五球,打爆了欧冠纪录,成为欧冠改制后的第一人。

  勒沃库森或许还想在诺坎普进行抵抗,但梅西的前三个进球瞬间摧毁了德国人的神经,第84分钟梅西的第五个进球让比赛进入高潮。曾经在欧洲冠军杯单场打进5球的意大利名宿阿尔塔菲尼在意大利电视台转播巴萨与勒沃库森之战中担当解说嘉宾,在看到梅西打进五球时他直接惊叹“妈妈咪呀”,《世界体育报》赛后直接把这个词当成了标题,以此感叹梅天王当晚上演的神奇之举。

  赛后全世界的媒体和球员几乎都在称赞天才梅西的超级表演,他们不约而同地将罗纳尔多外星人的绰号挪到了梅天王的身上,“梅西不是地球人,他是外星人”、“梅西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他却是这个世界的最佳”、“梅西好得都不像是这个世界的球员”……自己成名的绰号被阿根廷人挪用,外星人罗纳尔多也是英雄惜英雄,“梅西这球踢得太震撼了!”

  欧冠单场进球最多5个,追平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12个(截至八强),破纪录指日可待,欧冠49个进球总数,追平阿根廷老前辈、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梅西破纪录有如打游戏般简单。欧洲媒体认为,梅西已经非常接近欧冠金靴4连冠的伟业,不过梅天王保持了以往的低调:“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是我第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不记得自己是否曾经在一场比赛打进过5个球,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晋级了,我们的球队应该得到更多赞美,今天大家踢得真好。”球场内外他都保持着优雅的风度,或许这正是梅天王被全世界膜拜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