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五球撼寰宇 进球狂人贝利巴西联赛独中8元

2012年03月09日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专题编译 洪义勇

  在这个进球井喷的年代,梅西用一个五星连珠震撼了所有人。

  在竞争激烈的欧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已属难能可贵,大四喜更是凤毛麟角,而梅西却在和勒沃库森的欧冠淘汰赛中上演了五星连珠,秒杀了巴斯滕、舍甫琴科、范尼、罗纳尔多等伟大的球星。

  最牛5球

  在欧冠的淘汰赛中打进5球,梅西的确牛!

  首先来看看梅西打进5球的过程。第一球是反越位后单挑门将莱诺用挑射成功叩关;第二球则是M10最擅长的右翼横向内切、连续趟过后卫快速低射破门;下半时刚开场梅西就戴了帽,虽然没能甩脱施瓦布,但依然靠节奏变化扯出起脚的空间,一记低射封喉;第四球最简单,对方门将扑球脱手,梅西将球扫入空门;终场前,梅西用一记标志性的远射完成这史诗般的进球大串演。

  足球比赛易守难攻,上演帽子戏法已经非常难得,大四喜几乎已经达到极限,而单场打进5球更是不可思议。从以往的比赛中,打进4球以上往往需要一些机缘巧合,比如对手的实力比较差,范巴斯滕、小因扎吉、普尔绍、范尼、舍甫琴科、戈米,是欧冠改制以来单场上演过大四喜的球员,而除了梅西之外,其他人都是在面对弱旅时刷数据。即便是这样,打进5球也是欧冠改制之后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而且这次还是发生在欧冠淘汰赛。

  虽然巴萨是宇宙队,但勒沃库森好歹是德甲豪门之一,而且本赛季还击败过切尔西和瓦伦西亚这样的豪门,上周末联赛更是刚刚2:0赢了拜仁。除了最牛5球,欧冠改制后的最牛4球也属于梅西,上赛季也是在欧冠淘汰赛,当时首回合巴萨以1:2落败,但是梅西在诺坎普的大四喜帮助巴萨淘汰对手,直到最后夺冠。从数据上看,梅西是欧冠改制后唯一一个两度上演4+的球员,而且还都是在淘汰赛中,而其他人都是在小组赛中,这本身就有天壤之别。

  如果包括欧冠的前身冠军杯在内,阿根廷人只是第11位单场收获5球的超级射手,上一位还是1979年10月的阿贾克斯球星莱尔比。此外,“轰炸机”盖德·穆勒、AC米兰名宿阿尔塔菲尼也曾在单场冠军杯上演5球传奇,但需要指出的是,如今的欧冠赛场比起当年的冠军杯,竞争激烈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为何20年来欧冠连大四喜都不多见的原因。

  本赛季梅西已经打进12粒欧冠入球,追平了2002-2003赛季的范尼和上赛季他自己保持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再获历史性突破已是必然。不出意外,梅西必能重演盖德·穆勒四夺冠军杯金靴的传奇,毕竟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二的戈麦斯进球数只有梅西的一半。

  更恐怖的是,梅西只有24岁,还有无数纪录等着他打破,阿根廷人几乎可以锁定未来欧冠数据帝的称号。

  五星史话

  最欺世盗名的五球

  萨连科一战获金靴

  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出线无望的俄罗斯6∶1在喀麦隆人身上过足了进球瘾,当时非洲雄狮因为奖金的问题闹内讧,这给了俄罗斯前锋萨连科(上图)可乘之机,他凭借着这场比赛的5个进球和斯托伊奇科夫分享当届世界杯金靴。不过萨连科也只是在这届世界杯上昙花一现,此后他就没了消息,还曾经一度到中国甲A联赛试训。

  而世界杯预选赛的进球纪录则由澳大利亚的前锋汤普森保持,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31∶0狂胜萨摩亚,汤普森一人攻入恐怖的13球,这个纪录也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承认。不过由于预选赛水平参差不齐,水分太大,因此也没有人会真的看重汤普森的纪录。

  20年英超4度出现

  英超是一个开放的联赛,英超发生五星连珠的几率也比较高。

  最开始上演5球传奇的是上世纪90年代的两大射手希勒(右图)和安迪·科尔,两人都是英超的传奇射手。1995年3月4日,曼联主场9∶0狂胜伊普斯维奇,安迪·科尔独进5球;1999年9月19日,希勒在纽卡斯尔8∶0大胜谢周三的比赛中完成“5连珠”。

  随着英超的国际化,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球星来到英超,要上演五星连珠难度更大了,在此后的十年内,几乎没有出现过五星连珠。

  希勒上演五星连珠的十年之后,两名准一流前锋迪福和贝尔巴托夫却再现神奇。2009年11月,热刺9∶0横扫维冈,小个子前锋迪福在36分钟内令人目瞪口呆地独进5球,整个英格兰足坛为之震惊;而迪福在热刺的搭档贝尔巴托夫更加神奇,2010年11月28日,保加利亚人转会曼联之后一度陷入进球荒,但他面对布莱克本一战时却独进五球,最终他凭借那场比赛的神奇表现,成为当年的英超射手王。

  超越五星的

  进球狂人

  贝利:8球

  进球狂人当然少不了球王贝利,贝利为我们留下了一连串神奇的数字。除了打进超过千球之外,他还有6场每场进5球以及1场进8球!据悉,贝利独中8元的比赛出现在巴西联赛中,唯一遗憾的是,当时没有任何影像资料留下,但是许多人却现场见证过,毋庸置疑。

  西甲个人单场

  进球纪录:7球

  库巴拉(巴萨)、巴塔(毕尔巴鄂)

  西甲有两位球员曾经单场进7球。1930-1931赛季,毕尔巴鄂竞技12∶1血洗巴萨,毕尔巴鄂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巴塔在这场比赛中7次洞穿巴萨大门。1951~1952赛季,“屠杀者”的角色换成了巴萨,他们9∶0狂胜希洪,库巴拉独中7元。

  意甲个人单场

  进球纪录:6球

  西沃里(尤文)、

  皮奥拉(普罗维尔塞利)

  1933-1934赛季,传奇射手皮奥拉在普罗维尔塞利7∶2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中打进6球。1960-1961赛季,尤文图斯主场9∶1血洗国际米兰,西沃里同样独进6球,他也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拿到金球奖的球员。

  德甲个人单场

  进球纪录:6球

  迪特·穆勒(科隆)

  德国曾有两位超级射手都叫穆勒,一位是著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一位是迪特·穆勒。后者的名气虽然要小一些,但却保持了德甲个人单场进球的纪录。1977年,在科隆对阵不莱梅的比赛中,当时为科隆效力的迪特·穆勒打进6球。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