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遭奇才21分大逆转 科比全场打铁22次成罪人

2012年03月09日11:30
来源:东莞时报

  湖人101:106奇才

  落后湖人21分之后还能赢球?这不是天方夜谭。

  昨日,东部倒数第二的奇才在主场完成惊天逆转,最终以106:101击败西部豪门湖人,终结了对湖人9连败的耻辱纪录。而因为这场离奇的失利,湖人被灰熊从西部第三的位置上赶了下来。

  谁该为这场输球负责?是科比!

  罪状1:全场“打铁”22次

  前日,湖人客场战活塞,换上黑色新面具的科比曾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投中压哨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可手感欠佳(全场26投8中,命中率刚过30%)的他错失关键三分球,导致湖人加时惜败3分。

  昨日背靠背挑战东部倒数第二的奇才,科比再次换回了击败热火时所戴的白色面具,可惜的是,他的手感依旧冰凉。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科比31次出手中有22次“打铁”(指球砸在篮筐上弹出,意为投篮不中)。

  出手超过30次,但进球数却只是个位数,这样差的表现在科比此前的NBA生涯中也仅出现过2次,其中最近的一次也是在7年前:2005年11月30日,湖人客场输给马刺,科比33投只9中。

  这样的表现导致第三节还曾领先21分的湖人最终被奇才所逆转。赛后科比只用了简单的几个词来表达失望之情:“震惊!”“非常!”

  “一切都取决于努力程度。问题就在于此,大家的努力程度和执行力,上下半场有很大的反差,也导致了不同的结果。”在被问到被逆转的原因时,科比说道。

  罪状2:末节未挺身而出

  科比之所以让所有对手害怕,除了他视得分为探囊取物的超强能力外,还因为他总能在关键时候得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而昨晚,在关键的第四节,科比少有的消失了:末节10投1中,而且在比赛最后的4分钟内一分未得。反观奇才,塞拉芬全场14分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中10分来自比赛的最后一节,尼克杨6次助攻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中4次来自最后一节,布克17个篮板球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中8个来自最后一节……

  赛后,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第一时间发表了他对本场比赛的看法。“这支湖人缺少努力和激情,缺少精神的信仰。这是一个很严重,很严重的病毒,如今已经在这支湖人队中蔓延开来。”沃西表示。

  “如果说输给活塞是尴尬的,那么输给奇才就让这次悲剧翻倍。像这样的输球,布朗必须站出来,目前这支球队没人愿意来承担责任。”沃西称湖人主帅布朗应对球队的现状作出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布朗必须做点儿什么,他不能再这么坐以待毙,队员已经对他一点反应都没有了,所以他必须做出一些调整。”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