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曼彻斯特双雄一对“熊” “梦剧场”罕见两连败

2012年03月09日13: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鲁尼很失望
鲁尼很失望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当曼联和曼城一起从欧冠沦落到欧联杯的时候,人们都认为这两支来自曼彻斯特的球队无疑是本赛季欧联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但足球显然是圆的,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曼城就在客场被葡超球队里斯本竞技1:0绝杀;曼联更是失守老特拉福德,2:3不敌西甲的毕尔巴鄂。如果第二回合的表现继续不给力的话,那么不要说最后夺冠,连晋级8强都成问题。

  “梦剧场”罕见两连败

  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被称为世界足坛的“梦剧场”,红魔在这里一直有着骄人的战绩,而对于做客的球队来说这是埋葬他们的地狱。但没有想到的是,继欧联杯1/16决赛次回合主场失守1:2不敌阿贾克斯之后,这一次弗格森的球队再遭败绩,罕见地在欧战中遭遇主场两连败。要知道,曼联在老特拉福德曾经创下过连续23场欧战主场不败的纪录。本赛季曼联欧冠出局也和主场表现糟糕有关,虽然没有在老特拉福德输球,但他们分别3:3战平巴塞尔,2:2战平本菲卡,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够拿下一场,那么红魔也不会如今来踢欧联杯了。

  比赛的开局对于曼联来说也非常顺利,第22分钟埃尔南德斯射门被挡后,鲁尼补射打破僵局。不过毕尔巴鄂不准备在老特拉福德早早缴械投降,第44分钟西班牙国脚洛伦特头球扳平了比分。比赛在下半场风云突变,客队两个有争议的进球让曼联只能无奈地吞下失利的苦果。先是毕尔巴鄂反超比分的进球有越位嫌疑,第90分钟的进球更加离谱:曼联队长埃弗拉前场鞋子被踩掉,在球权属于曼联的情况下裁判中止比赛,毕尔巴鄂拿球并未还回,而是直接展开进攻获得进球。

  伤停补时阶段,曼联由鲁尼打进点球,总算是为第二回合逆转缩小了分差。不过带着一场失利,而三个主场丢球,曼联的晋级前景并不乐观。但底气十足的老爵爷相信球队可以在客场逆转晋级,“我们仍然可以赢得比赛,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 ”

  “蓝月亮”主场还有戏

  比起曼联,虽然“蓝月亮”曼城也输掉了比赛,但毕竟他们只是客场一球小负,回到主场翻盘的希望很大。本场比赛曼城输球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球队的人员不整。由于累积黄牌停赛,曼城缺少了中场负责进攻组织和调配的绝对核心亚亚·图雷;更要命的是,球队后防核心孔帕尼开场5分钟不到就因伤下场。

  比赛的唯一进球发生在第51分钟,主场作战的里斯本竞技由费尔南德斯开出前场任意球,曼城门将哈特勉强扑出,主队的桑达奥小禁区右侧补射被封堵后自己旋即用脚后跟射入近角。曼城也不是没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巴洛特利接大卫·席尔瓦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憾中横梁。

  曼城主帅曼奇尼赛后队比赛结果表示失望,“今天获胜的应该是我们,我们创造了破门的机会,然而不仅没能把握住机会,还丢了球。我不认为里斯本竞技今天的机会比我们多,他们大多数时间都龟缩在自己的半场,尽管他们运气确实不错。在主场还有一回合比赛,那将是一次全新的机会,我想我们会借此顺利晋级的,客场输球不是末日。 ”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