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青岛中能备战

俱乐部召开赛季前发布会 中能踏征程携悬念出发

2012年03月09日15:1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球员班底没变,教练打法却变了;球队目标没变,联赛形势却变了。这就是新赛季中能所要面临的问题,而在新任主帅斯里斯科维奇看来,这些都不会影响到他带队前行的信心,“我们将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取得令球迷满意的成绩”,在昨天的中能足球俱乐部2012赛季新闻发布会上,“巴卡”信誓旦旦地表示。中能队新赛季究竟会何去何从,也许四大悬念能为你更好地解读。

  悬念一

  新主帅的改造?他说有三年合同保障

  “过去的一个月球队训练得很辛苦,球员对新战术的接受能力非常令人满意。”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新帅斯里斯科维奇首先表达了对弟子们的感谢。对于“巴卡”来说,他承担的压力不小。毕竟去年的韩国铁帅张外龙,给青岛足球以及岛城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尤其是在球队班底几乎没变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位有着“巴尔干马拉多纳”之称的塞尔维亚人,很有可能被球迷诟病,并贴上“水货”的标签。

  不过,斯里斯科维奇本人似乎对于新赛季充满信心,“球队的改造已初见成效,我们会力争在新赛季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取得令球迷满意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与张外龙的“七秒进攻理论”正好相悖,斯里斯科维奇在训练中对队员强调,不通过七脚以上的传递,不能随意射门。这样的控球战术对于早就适应了打快速反击的中能队员来说,确实不易,“很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不过我跟俱乐部有三年合同,这份保障让我可以大胆地对球队进行改造。 ”

  正如“巴卡”所说,虽然上任时略显仓促,但从合同年限来看,他与俱乐部的合作关系是长期的。只是不知道,如果战术改造带来的阵痛期太过长久,球迷是否会买他的帐?他的改造究竟是不是最适合中能队?这一切只有等到联赛开始后来见分晓了。

  悬念二

  新外援的能力?他说至少会进十个球

  在转会截止日 “读秒”加盟中能的克罗地亚前锋洛夫雷克,无疑是中能队在转会期最大的收获。挂着“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名号,洛夫雷克也承载着许多岛城球迷的期望。尽管已经33岁,尽管不擅长单兵作战,尽管不是更多人期待的强力中锋,但在斯里斯科维奇眼中,洛夫雷克无疑是最适合中能队的。

  “他是我极力推荐的,我对俱乐部能在最后一刻签下他感到高兴。 6年前我就带过他,对他的能力和特点都非常了解。他可以在中前场胜任多个位置,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球队的一颗重要棋子。 ”洛夫雷克虽然不是传统中锋,但他秉承了东欧前锋的特点,身体强壮且对抗性强。不过,他最大的优点还是作为一名前锋应有的敏感嗅觉。良好的抢点意识,以及积极的全场跑动,让左右开弓的洛夫雷克经常能够扮演“奇兵”的角色。最近两个赛季,他为全北现代贡献了24粒进球,其中很多时候都是替补出场得分。因此,超级替补洛夫雷克,也有着“东欧索尔斯克亚”的美名。

  从全北现代主教练李兴实的话中,也多少可以看出这位外援的价值。在1比5输给恒大后,李兴实用“放走洛夫雷克是个错误”来表达了对这位前场多面手的想念。不过,球迷想要看到百分百状态的洛夫雷克,可能还要等些时日,“由于他与球队合练没多久,因此体能方面还存在问题,暂时不会作为首发”,斯里斯科维奇表示。对此,洛夫雷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球迷对他有耐心,而对于自己新赛季的期待与目标,他则告诉记者,“我至少会进十个球”。

  悬念三

  新赛季的目标?他说仍然是保十争八

  上个赛季,青岛中能12胜9平9负积45分排名中超联赛第六,刷新了历史最高积分纪录,平了顶级联赛历史最高排名。对于一向是“保级专业户”的青岛中能来说,上赛季无疑是圆满的。

  不过,在新赛季多支球队都“烧钱”般地进行巨资投入过后,中能想要复制上赛季的奇迹,已是难上加难。对此,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有着清醒的认识,“对于新赛季的目标,球队仍是保十争八。 ”从去年开始,中能抛弃了以往“冲亚冠”等不切实际的口号,转而务实地将自己定位在了中上游水平。球队在卸下包袱后,反而越踢越好,上个赛季就提前完成了制订的目标。据乔伟光介绍,中能队近三年的目标都将是“保十争八”。

  中能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用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的话来说,打好开局最为关键,“联赛前五、六轮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开局打好,将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地位。 ”好在,中能前五轮的对手实力并不是太强。首轮客场对绿城,首个主场是对阵天津泰达,之后的实德、鲁能,以及辽宁,在转会期的表现都不算抢眼,去年与他们交手时的战绩也显示中能更为有利。

  悬念四

  新成员的期待?他说年轻代表了未来

  在近日公布的中能队新赛季球员名单中,有26名都是85后,占据了35名球员的一大半。其中更是有13名是90后球员,如此年轻的阵容,在整个中超都数一数二,中能可谓是名符其实的“青年军”。新赛季,在保留了刘健、郑龙、郭亮、邹正等多名主力的前提下,一向强调年轻化和本土化的中能,在内援市场上没有什么大手笔。不过,对于一向有年轻人带来惊喜的中能队来说,如何再次上演去年的人才 “井喷”,是球迷比较关注的一个焦点。

  青岛中能队上赛季的异军突起,有一部分要得益于几名年轻小将的集体爆发。首当其冲的要属获得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的宋文杰。宋文杰上赛季总计贡献了6粒进球。与他同样打入6球的。还有另一名年轻中锋朱建荣,在第16轮绝杀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攻入关键一球后,便一发不可收,不但频频有进球,还有多次助攻。

  除了锋线上摧的双子星,中后卫栗鹏和前腰朱世玉也逐渐成长为球队的主力。新赛季,仍以“青年近卫军”为主打牌的中能,能否再次迎来一个人才“井喷”期,也是整个球队能否再次成为一匹 “黑马”的关键。 记者 李东旭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