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实德缺兵少将开门红成疑 亚泰新帅或改保守球风

2012年03月09日2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2中超观战指南-期待巨星碰撞 X-MAN现身说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15时30分,2012中超联赛将展开首轮较量,大连实德队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从实力对比和当前状态来看,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更有希望拿到三分。

  这两个东北兄弟,本赛季因为人员变化较少,缺乏强力引援,均不被人所看好。他们在首轮比赛里,在人员变化相对不大的情况下,能否有新的变化及提高,也随之成为重要的看点。实德主帅文加达曾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引援,来提高实力令球队更加具有竞争力,但最后仅引进了闫相闯。外援方面,朴东赫和里卡多初来乍到,他们能有何种发挥,尚需在赛季的进行中逐步观察。实德的优势在于球队基本保持了框架稳定。

  长春亚泰队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换帅,崇尚进攻的萨布利奇替换了球风保守的沈祥福。沈祥福执教的两个赛季里,亚泰成绩下滑明显,球队的打法也是趋紧保守死气沉沉,长期被长春球迷所诟病。在萨布利奇到来后,亚泰也有望改变以往的保守球风,变得更加锐意进取。亚泰之前赴海外拉练时四战全胜,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亚泰在内援上基本保持稳定,外援则来了个大换血,其中以中前场为主要换血对象,也昭示了球队大打攻势足球的决心。

  从双方的现有实力来看,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要稍胜一筹。实德的锋线颇具实力,马丁和阿德里亚诺都曾在过往的赛季里,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但实德的缺陷在于,他们缺乏有创造力的中场,而更依赖于球员的个人能力。张耀坤受到伤病困扰,朱挺和李学鹏亦是难以亮相,这都将给实德带来不小的困扰。

  亚泰以往锋线乏力,但他们的中场颇具实力,他们震栋双核以及突破王张文钊,都具备以个人发挥决定比赛走势的能力。相对实德而言,亚泰的阵容更为齐整,这也是他们的优势所在。前几个赛季里,亚泰均存在着锋线乏力的痼疾,导致成绩上起伏不定。亚泰本赛季的新援,能否弥补锋线上的不足,也是本场比赛的重要看点。过往亚泰在进攻端过于粗线条,新帅在崇尚进攻方面,需要给球队带来新的东西。

  两队的主场较为接近,不存在着长途奔袭的困扰,天气方面也颇为类似。因此,实德方面的主场优势,在面对亚泰时的威力亦是要锐减。过往双方曾有过12次交锋纪录,两队打成5胜2平5负,可谓是旗鼓相当。当这两支球队交手时,很少有闷战发生,因此在场面上值得期待。

  上赛季亚泰队的客场成绩彪炳,甚至差点掀翻夺得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队。对于反击犀利的亚泰而言,在客场更有利于他们的发挥。实德队在阵容不整且实力上无优势的情况下,首轮比赛不输当赢。而亚泰队目前状态正佳,有望在客场赢得赛季开门红。(小蜜蜂)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