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战前蒂加纳抱怨引援 阿内尔卡缺席赛前训练

2012年03月10日03:05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舜天主帅德拉甘对新赛季首战充满信心
舜天主帅德拉甘对新赛季首战充满信心
阿内尔卡的伤势到底会不会影响首轮出战?今晚谜底就将揭晓
阿内尔卡的伤势到底会不会影响首轮出战?今晚谜底就将揭晓

  今晚7:30分,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这场比赛吊足了中国球迷的胃口,大家都在期待着一个人的精彩演出阿内尔卡,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不过,“卡粉”们很可能要失望了,因为阿内尔卡膝盖有伤,他可能会缺席中超首轮比赛。

  膝盖有伤

  阿内尔卡缺席赛前训练

  昨天,上海申花并没有来到比赛场地虹口体育场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他们选择在康桥基地进行赛前的演练。

  训练人群中,记者们没有找到阿内尔卡的身影,法国人没有参加申花的训练。这段时间,阿内尔卡一直膝盖有伤,训练不系统,他已经缺席了三天的训练。前几天只能在体能教练带领下慢跑,昨天干脆就没有现身。

  谈到法国人能否在对阵舜天的比赛时出场,申花主帅蒂加纳出言谨慎,“除了阿内尔卡,其他申花队员都准备好了。”他的意思是,阿内尔卡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阿内尔卡此前相当长时间内都没有进行系统性训练,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在恢复和调整中。”蒂加纳说。当然除了阿内尔卡,申花还有像乔尔这样的锋线好手。

  大战当前

  申花主帅抱怨引援不力

  尽管拥有阿内尔卡,可申花主帅蒂加纳对申花的引援工作仍然有很多抱怨。

  “我们认为球队在昆明和瓦伦西亚都做了很好的备战工作,唯一的缺陷是球队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没有成功引进我们想要的内外援。我们俱乐部、球队上下都做了很大的努力,其间我们教练组把球队去年一个赛季的比赛都观看了一遍,我从现在的中超球队中,给了俱乐部一份27人的本土球员引援名单,但是,由于种种情况,最终我们俱乐部只引进了中甲的两名球员,王飞和郑凯木。”蒂加纳无奈地表示。

  “对我来说,外援到位也比较晚,马里奥2月19日才到,而且马里奥的最后一场正式国际比赛是2011年5月14日,外援莫伊塞斯是2月25日到的,曼塞也是2月25日,对于曼塞我了解到的就是去年他打了4场比赛,外援的准备情况,第一场是不足的。外援方面,只有莫伊塞斯是我钦点的。说这些,是想说内外援的引进和转出,不是全部按照我的意思来进行的。”蒂加纳继续说道。

  今晚大战就将打响,法国人还有这么多抱怨,不知道是没有准备好,还是提前为自己找些理由和借口。

  以我为主

  舜天继续攻势足球

  因为拥有阿内尔卡,申花大热,相比之下,舜天则低调了许多。昨天上午,舜天队员乘坐高铁抵达了上海。落地后,由于交通拥挤,舜天队员折腾了很长时间才到达酒店休息。

  傍晚,江苏舜天来到虹口体育场提前适应场地。由于现场记者比较多,这一次德拉甘没有再多说什么,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舜天会继续攻势足球,不管对手是申花,或是谁。”

  当然,舜天球员、教练也从网上得知了阿内尔卡有可能缺席的消息,但大家没有过多在意,“现在消息很多,一切都不确定,万一是烟雾弹呢,我们打的是整体,阿内尔卡上与不上,我们都会按照事先的安排来踢。”球队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事实上,打申花,舜天从不需要动员,因为这些年在虹口体育场,舜天一直很憋屈,2009年中超首战,领先一球,最后几分钟被申花反超,去年联赛更是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局面下,被申花翻盘。主帅德拉甘也表示,“我不希望去年的局面再次上演,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尽管我知道申花很强。”

  引人关注的是,前申花球员姜嘉俊也随舜天来到了上海,他能否出场还看主帅德拉甘的安排。

  新闻链接

  回国处理私事

  米利安铁定缺席

  就在大家全力以赴备战与申花比赛的时候,舜天新外援米利安却远离了大部队,上周他便和俱乐部请假,回国处理私人事务去了,昨天也未能赶到上海,不出意外,他将缺席与申花队的首轮对决。

  对于米利安,舜天上下也无奈,“他确实有事情需要处理,我们也没有办法。”舜天高层表示。

  也就是说,对阵申花,舜天仍然将派出去年的黄金组合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两人的高效率一直让其他球队心有余悸,何况最近两人状态正佳,最近一次与天津松江热身,他们都进了球。

  10辆大巴奔向上海

  舜天球迷热情高涨

  客场对战申花,舜天球迷早就在酝酿要来虹口为舜天队加油。这一次,舜天几大球迷会合力组织了10辆大巴,奔向上海。再加上一些散客和自驾过来的球迷,六七百人将在虹口为舜天加油。

  当然,考虑到安全因素,上海警方将在花桥收费站统一迎接舜天球迷进入虹口体育场,届时将由警车开道,去年舜天球迷便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

  不过,考虑到今年球迷人数会更多,也是出于安全考虑,上海方面在给江苏发的函中,表示,只能给舜天球迷400张票。

  能否转播目前未定

  各方在做最后努力

  本场比赛能否有电视直播?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注。

  截至记者发稿时,舜天新赛季的转播工作仍然没有最后敲定,舜天方面包括中超公司还在做最后的努力,信号是有的,只要和江苏休闲频道达成协议,当天播出没有任何问题。

  当然,申花对阵江苏舜天这样一场重量级比赛,想看直播,对于球迷而言问题不大,除了网络有直播,央视风云足球以及上海五星体育都会进行现场直播。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