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传捷报 李坚柔刘秋宏包揽金银牌

2012年03月10日11:3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 张硕)昨天,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拉开战幕,首个决赛——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队两位选手李坚柔和刘秋宏凭借漂亮的战术配合,包揽金银牌。

  李坚柔的夺冠,结束了中国女子1500米世锦赛冠军四年的等待,但这个胜利也不得不提刘秋宏做出的贡献。刘秋宏能够闯进1500米决赛,实际上就是为队友打掩护做准备。决赛中,刘秋宏前半程领滑控速,在李坚柔超越后,又牢牢锁住位置,不给身后的对手任何超越机会,封死线路护送李坚柔率先到达终点,自己也紧随其后拿到亚军,与李坚柔一起取得短道生涯的突破。

  事实上,此次中国队比较轻松的包揽金银牌,还“得益于”老对手韩国队的糟糕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赵海丽半决赛里自己失误摔倒,而李恩星、金丹民也遭淘汰,结果半决赛韩国就全军覆没。对此李坚柔也感叹:“韩国全部出局,我们决赛心态更放松一些。”

  赛后,赢得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的李坚柔接受采访时候十分低调:“夺冠比较意外,半决赛的时候,感觉碰到的对手都很强,滑得比较艰难,决赛最后的时候,感觉拼了。”对于决赛中的配合,刘秋宏坦言这就是赛前的战术安排:“李坚柔比较谦虚,1500米她比较有实力的,我主要是配合,我们就是奔金牌去的。”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