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亚冠首轮赢球奖金分配 四人步入百万俱乐部

2012年03月10日1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3月9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兑现奖金“办法公开、结果公开、数额公开”的“三公”政策,向本报披露了3月7日亚冠首轮教练、球员奖金分配数额。主帅李章洙不出所料税前进账112万元;球员中奖金最高的是克莱奥和孔卡,各得103.27万元;获得102.27万元奖金的郑智,是惟一奖金过百万的中国籍球员。

  恒大通过其复杂的奖金计算公式,算出了教练组成员及11名出场队员、6名替补队员的奖金数额。13名教练组成员分享了280万元奖金,其中李章洙的奖金占总额1400万元奖金的8%,共计112万元;领队秋鸣、助理教练金龙甲、守门员教练王维满、体能教练姜峰的奖金都超过30万元;其他教练组成员包括翻译、技术分析师、队医,奖金从2.33万元到8.17万元不等。就连梯队教练曲圣卿,也分到了3.5万元。

  上场队员的奖金总额高达1078万元,但如何分配则要看比赛数据和主教练李章洙的打分高低。最终所有球员中贡献得分最高的是郑智,他的位置贡献得分基数是50分,李章洙给他打出了49分的高分;拼抢得分并列第一的是5名中国籍球员张琳芃、郑智、郜林、孙祥和赵旭日,他们都获得了28分的最高分;韩国外援赵源熙本场比赛12150米的跑动距离是全队之最,但有效跑动得分最高的却是3名得分球员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他们都得了39分。综合3项得分,最终个人总分最高的是克莱奥和孔卡,均为104分;郑智得分103分,穆里奇得到了100分。

  按照恒大前不久公布的奖金计算公式,得分超过100分的3名球员,最终成功跻身中国足球单场比赛奖金百万俱乐部,目前这家“俱乐部”只有李章洙、克莱奥、孔卡和郑智4名“会员”。不过由于恒大在亚冠首轮比赛中没有换人,11名主力打满了90分钟且都有出色表现,因此主力队员之间奖金的差距不大,奖金最高的是克莱奥和孔卡的103.27万元,最低是守门员杨君的93.27万元。包括前深足球员李建华在内的6名替补队员尽管没有获得1分钟上场机会,但还是分享了42万元的奖金,各有6万元入账。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