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今年中超联赛将现三大德比 穗沪连德比史无前例

2012年03月10日1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中超德比尚未正式开始,申鑫与申花已在2月25日的一场热身赛中爆发了剧烈冲突。
中超德比尚未正式开始,申鑫与申花已在2月25日的一场热身赛中爆发了剧烈冲突。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由于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升超,上海申鑫(原南昌队)回归上海滩,今年的中超赛场将出现史无前例的三大德比,阿尔滨和富力疯狂引援,力求跟同城的老大哥大连实德和广州恒大争抢地盘,而申鑫一回迁就跟上海申花火爆群殴,新赛季的德比必将火爆。

  中国德比的先河

  ●广州德比:

  中国德比的先河

  广州是中国职业联赛中最早出现“德比”的城市。早在1994年5月1日,广州太阳神就在越秀山3∶1战胜广东宏远。1994年至1996年,广州曾经同时拥有宏远、太阳神与松日。随着宏远与松日在1997年之后没落,广州足球的“顶级联赛德比”就此消失。

  经过15年的耕耘,广州足坛在恒大与富力这两家房地产豪门的努力下,终于在2012年奉献了“广州地产德比”。经过几番变更,广州足协在3月9日晚宣布,3月16日富力对恒大的“广州德比”,定于18时在越秀山球场开球。在恒大入主之前效力于广州队的卢琳,如今是富力队员。卢琳说:“德比战是最期待的一场球。对我们广州籍球员来讲,可能更重视一些。对外省球员,我们会把更多的本土文化灌输给他们,让他们知道这场德比战的意义。”

  富力的前身是深圳凤凰队,因此吸引了不少深圳球迷的关注。去年夏天,富力用1460万收购凤凰之后成功冲超。其实,富力的成功与恒大非常相似,都是靠大手笔的资金投入。刚刚从泰达转到富力的广州仔吴伟安说:“有冠军相的还是恒大、国安和鲁能这三支球队。希望富力能成为真正的黑马,我们充满信心。”

  最惨烈的竞争

  ●上海德比:

  最惨烈的竞争

  上海是近十年来中国职业联赛中“德比”最激烈的城市,国际与申花的德比曾经闹出了诸多恩怨。今年年初,南昌衡源俱乐部把主场搬到了上海,改名为“上海申鑫”,上海足坛再次迎来了“德比”。

  2月25日,申鑫来到申花基地热身,两队球员因为一个判罚不满,爆发了剧烈的冲突。对此,申鑫老板徐国良十分生气,赛后开着宾利匆忙离开赛场,随后重罚了王云等涉事队员。南昌衡源之所以改为与申花只有一字之差的“申鑫”,除了因为徐国良投资运营金矿业,更是为了强调球队的上海元素。徐国良希望在上海足坛低调起步,申花投资人朱骏的公开说法也很友善,“热烈欢迎申鑫,一起把上海足球搞上去。”

  对于申鑫与申花有可能出现的明争暗斗,上海足协本周召开了上海赛区工作会议。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以申花和申鑫热身赛事件为例,严正警告“赛风赛纪问题零容忍”,当事两家俱乐部也给予积极回应。随着申鑫的出现,上海赛区由去年的三支球队变成四支球队,上海申花把主场设在虹口足球场,上海申鑫设在金山体育场,甲级的上海东亚设在八万人体育场,乙级上海中邦全运队在金山体育场。

  足球城盛景

  ●大连德比:

  足球城盛景

  被称为“足球城”的大连,首次在顶级联赛出现德比。老牌劲旅八冠王实德,今年受到新锐阿尔滨的高调挑战。阿尔滨总经理李明、总教练迟尚斌,都曾是实德队的代表人物。阿尔滨成立之初,招募的是被实德弃用的球员,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实德球迷“倒戈”支持。

  实德与阿尔滨的“大连德比”,将在3月18日16时上演。新赛季联赛,阿尔滨与实德共用金州体育场,这是国内职业足球历史上最正宗的德比。大连阿尔滨的老板赵阳明就出生在金州,他对“德比”的渴望尤为强烈。央视也将直播本场比赛,其关注度可想而知。大连的球市蛋糕比不上北京,新加入的阿尔滨必须拿出更积极的姿态,才可能赢得大连球迷的支持。

  拥有同城德比的大连球市,球票价格没有大幅提升。大连实德的年度套票只有200元,大连阿尔滨的套票也只定位在300元。两家俱乐部面对火爆球市的预期,没有大幅提升球票价格,想通过低价销售为球队吸引人气。阿尔滨今年在球队上的总投入超过2个亿,就是为了在大连足坛占据强势地位。在阿尔滨的刺激下,实德也开始大投入,并且吸引到了大连银行的赞助。

  对于德比,原大连实德名将郝海东说:“德比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是积极的,我觉得中国城市的德比还是太少,比如伦敦就曾有七支球队,只有40万人口的谢菲尔德也曾有三支球队。中国需要更多的城市德比,才能发展起来,这也是欧美足球兴盛的秘诀。”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