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圳球迷:被恒大表现征服了 情归何处情何以堪

2012年03月10日13:3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不仅点燃了广州球迷的激情,也感动了深圳球迷。
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不仅点燃了广州球迷的激情,也感动了深圳球迷。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从2004年的中超元年开始,深圳足球在中超这个平台实现过夺冠的梦想,遭遇过保级的艰辛,这些酸甜苦辣让深圳球迷习惯了中超的节奏。但随着深足的降级,中超这个舞台暂时被搬离深圳,深圳球迷对中超的这份情感也随之搬迁,只能从其它球队中找回失落的中超情结。

  球迷谢文招:

  “恒大的表现征服了我”

  尽管深圳今年没有中超球队,但深圳球迷对中超的关注同样热烈。此前一直关注深圳足球的球迷谢文招说他本赛季将会更多关注广州恒大,“深圳没有了中超球队,球迷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我正在纳闷支持哪支球队时,恒大客场征战全北的比赛让我有了明确的选择,这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韧劲彻底征服了我,以后恒大主场的比赛我将会到现场去。”

  广州恒大超强的实力征服了深圳球迷,也让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陷入了烦恼,“最近两年,有不少球迷要求球迷会能够组织去看恒大的比赛,但由于恒大的球市相当火爆,票务问题很难解决,至今我们都无法给球迷一个交待。”对于自己的中超情结,简满根称这是一个煎熬的赛季,“深圳足球在顶级联赛已经15年了,深圳球迷早已习惯了现场看中超,如今我们只能通过电视、网络关注中超,这对于一名老球迷来说简直是煎熬。中超联赛就将开幕,到时看到开幕式的画面相信很多骨灰级的深圳球迷都会忍不住流泪。”

  谈到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的关注度,深圳资深球迷董延兵也有自己的看法,“从足球的欣赏角度来说,恒大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看的,无论是球队的投入,还是球员的实力,都与韩国、日本的俱乐部有得一比,这很有可能会成为中超俱乐部在亚洲雄起的一种信号,我们肯定得关注。”

  球迷潘露:

  “情感让我为富力加油”

  从俱乐部的投入、球员的实力、比赛的精彩程度来看,广州恒大受到球迷的高度关注,但也有不少深圳球迷表示会更加关注广州富力。关注深足多年的球迷潘露表示,深圳没有了中超后自己会关注广州富力的每一场比赛,“广州富力的前身是深圳凤凰,当时不少深圳球迷都在这支球队上倾注了情感,本赛季自己也一定会去越秀山为广州富力加油。”

  “尽管现在的名字是广州富力,但这支球队的班底还是深圳凤凰或者长沙金德的球员,我这几年一直都有关注着这支球队。”长沙籍的深圳球迷小凯对记者说,因为深圳本赛季没有中超球队,所以从情感上来说,这个赛季他将会更加关注广州富力的比赛。

  球迷孙智敏:

  支持有深足老将的球队

  “作为一名忠实的深圳球迷,支持球队的信仰很重要,尽管本赛季的中超将会很火爆,但我们仍然会更加给力地支持深圳本地的球队,让自己城市的球队回到中超后,我们才有真正的归属感。”谈到本赛季中超联赛,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表示,自己不会特意去关注某一个队,“深圳和广州这两个城市的足球向来都不是很友好,虽然我们会通过电视网络对中超联赛进行关注,但我们也只是支持这些中超球队的那些原来效力过深足的球员,而不表示对这些中超球队有感情。”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