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中超新老势力将较劲 泰达阿尔滨优势劣势大比拼

2012年03月10日14:3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新赛季中超今天拉开大幕,泰达队主场迎战“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的焦点战明晚压轴上演。两支球队从未有过交锋记录,因此这是一场纯粹的中超传统强队和新生力量之间的交锋。从两队近况分析,无论是泰达还是阿尔滨各有千秋,这也让此战悬念迭起。

  泰达优势:主场、经验、状态

  今年1月8日,泰达新帅库泽在上任伊始就喊出了“联赛进前两名”的豪言壮语,随后克罗地亚人也始终将联赛作为第一目标去准备。虽然此前的超级杯和亚冠没能取得赛季首胜,但库泽坚信联赛开始后,球队将会逐渐步入正轨。

  相比“中超菜鸟”阿尔滨,泰达队的优势突出。首先,泰达队拥有主场之利,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球场之一,泰达足球场始终被客队视为“魔鬼主场”。上赛季泰达队在这里力擒大阪钢巴和济州联,并在足协杯赛淘汰人和和申花,“魔鬼主场”功不可没。另外,虽然本赛季于大宝、吴伟安、佐里奇、卢西亚诺等主力悉数离队,但依然保留了王新欣、李玮锋、宋振瑜、陈涛这些经验丰富的大将。不仅球队大体框架犹存,丰富的经验也是阿尔滨这样的球队所望尘莫及的。特别是中超首战,早已见过了大场面的泰达队无疑更容易放开手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再有,经过超级杯和亚冠首战,泰达队正在逐渐找到比赛感觉,队员们的状态也在慢慢提升,而阿尔滨只是完成了海外拉练,真要想进入联赛节奏和状态,恐怕还需要时间。

  阿尔滨优势:体能、外援、冲劲

  当然,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新赛季斥资两亿,希望打造一支“新恒大”,这让哪个中超劲旅也不敢小看这匹“升班马”。和泰达队类似,阿尔滨新赛季也几乎更换了全部教练和外援。张外龙入主后,重新打造阿尔滨,并在总经理李明的协助下,先后引进了尼日利亚国脚乌塔卡、巴西前国脚罗申巴克、智利国脚卡纳莱斯、澳大利亚国脚斯特尔约夫斯基以及加纳国脚李·阿迪。从外援配备看,泰达队只有苏穆利科斯基是马其顿国脚,其他外援皆非国脚,这是阿尔滨最明显的优势之一。另外,经过艰苦的努力,阿尔滨最终从泰达引进了国脚前锋于大宝,不过由于合约在身,于大宝无法在周日代表阿尔滨挑战“老东家”。当然,拥有好球员只是完成了组队的第一步,张外龙能否将他们打造成合力,还需要比赛来检验。

  首战泰达,之前没有比赛导致阿尔滨状态恐怕很难一下达到最佳,与之相辅相成的是并没有像泰达这样经历一周双赛,体能优势自然在阿尔滨这边。同时,阿尔滨球员大多年轻充满朝气,对中超首秀的渴望和强烈的求战欲,会让他们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冲劲。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