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中国选手迎来开门红 铁娘子吻爱徒展示温情一幕

2012年03月10日16:42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昨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世锦赛设置男女全能、男女500米、100米、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北冰南展

  申城迎来冰上世锦赛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海上王冠”,拥有一片神奇冰面。去年12月,这里曾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两项世界纪录被改写,尤其是男子50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被提高了将近2秒。

  中国队此番派出了没有王濛、周洋领衔的阵容,即便如此,这批以“90后”为主力的选手,在今年各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崭露头角,多次夺冠。

  作为世界顶级冰上赛事之一,世锦赛首次拥有开幕式,凸显“北冰南展”主题。文艺演出中,以“冰雪精灵”在冰上世界的成长与梦想为线索,讲述了一对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道上成长梦圆的励志故事。其间,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携手歌手沙宝亮带来《爱的宣言》,赵宏博在手臂骨折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表演。

  受制于季节因素,前些年,国家体育总局的“北冰南展”战略成效并不明显。此番将世界顶级冰雪赛事放在上海举行,带动的不仅是顶级赛场和相关硬件设施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对南方城市冰雪市场的软件培育。

  包揽金银

  中国选手迎来开门红

  在昨天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首项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刘秋宏包揽了女子1500米冠亚军,这也是她们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首枚奖牌。

  戏剧性的是,在半决赛的第一组,韩国选手李恩星因为犯规取消了成绩;而第二组里的夺冠大热门、2011-2012赛季年终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赵海利,又因为在冰刀滑进了标志物内侧,同样无缘决赛。

  奥运冠军王濛和周洋缺席,刘秋宏也被外界视为中国短道速滑新领军人物的最大候选人。但冲刺阶段,“默默无闻”的李坚柔突然发力,并在刘秋宏的配合之下逐渐杀出重围,最终以2分23秒217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李坚柔夺冠后连称“自己也感到很意外”,刘秋宏则认为:“李坚柔太谦虚了,我们俩的配合挺好,就是奔着第一名去的。”

  亲吻爱徒

  “铁娘子”展示温情一幕

  与以往拥抱、握手,甚至是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磕头谢师”不同的是,获得冠亚军的李坚柔、刘秋宏冲向教练席后,上演了“温情”一幕。

  李琰先亲了刘秋宏,又吻了吻冠军李坚柔的面颊,“我跟她(刘秋宏)说,比得很好,做的不错啊,她说我要亲一下,就亲了。”对于这枚“计划外”的金牌,李琰和队员们的喜不自禁自然是在情理之中。

  李琰表示,“(韩国选手犯规被罚)这个没有太大关系,这个赛季里最强的还是意大利的方塔娜。”

  在李琰的“亲亲奖励”后,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这么做时,她又忍不住乐了:“她(刘秋宏)说我要亲一下,我就亲了。”平日那个严肃的“铁娘子”消失不见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