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高洪波:赢下揭幕战很幸运 要为下一场做好准备

2012年03月10日23: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闫起磊)赢下中超揭幕战比赛,贵州队主教练高洪波在10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本场比赛时,很时髦地用了一个英文单词:“LUCKY(好运)”。

    主场赢下首场比赛,贵州队除了较好地发挥出整体实力外,运气也确实站在了主队一方。强调脚下多控球却遇上场地湿滑造成失误频频、全队压上进攻气势如虹时左后卫却被红牌罚下、反超一球还是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弹射入网,贵州队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下,在比赛最后时刻才尝到胜利的滋味。

    高洪波说,为新赛季备战了四个月的球队获得首场胜利确实令人高兴,但本场比赛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比如传接球技战术特点没能很好地体现出来,“我们现在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为下一场做好准备”。

    对于主教练赛前强调脚下控球,球队最终却靠以长传冲吊打法获胜的情况,高洪波说,湿滑的球场影响了队员进攻配合效率,球员长传较多是针对场上情况做出的调整,“一支聪明或者慢慢走向成熟的球队,应该能做到对比赛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出应对”。

    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滕卡特赛后也认为球队输在对手的长传上。他说,贵州队高个球员多,任意球有优势,他们赛前就对贵州队长传打法有研究,并对防守任意球做了针对性训练,“但球员在比赛中注意力差了点”。

    由于航班原因,原本9日晚到达贵阳的山东鲁能队推迟到10日上午,但滕卡特认为这不是球队失利的理由,“很多队员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我们应该做得更好的”。(完)2012/03/10 23: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