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三强齐演逆转好戏 升班马羞煞御林军

2012年03月11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孔卡独中两元后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联赛,在球迷的期待中,于2012年3月10日、3月11日火辣揭幕。结果8场比赛中,除了杭州绿城与青岛中能互交白卷外,其他7场均有进球。尤其是恒大、长春和贵州队都分别上演了逆转战胜对手的好戏。在周日进行的最后三场比赛中,孔卡梅开二度帮助恒大逆转战胜了上海申鑫,而天津队也以一球小胜升班马阿尔滨。

  周六率先开打的五场比赛,有四场分出了胜负,只有阿内尔卡缺阵的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战成了平局。央视转播了贵州人和主场绝杀山东鲁能的揭幕战,但山东球迷或许不是周六最郁闷的球迷。北京国安南下挑战广州富力,结果上赛季中甲亚军令上赛季中超亚军蒙羞。在其他两场分出胜负的比赛中,辽宁宏运完胜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客场击败大连实德,延续了他们十个赛季首战不败的纪录。

  广州恒大2-1上海申鑫

  尽管未能重演亚冠联赛首秀时超级生猛的一幕,但恒大的三叉戟仍然在中超首轮中发挥出了较高水平。特别是千万先生孔卡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连入两粒精彩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全取三分,令主场球迷热血沸腾。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凭心而论,申鑫队在比赛中也证明了自己并不是鱼腩部队。

  第20分钟,客场作战的上海申鑫率先打破僵局。安东尼奥右路将球转移到前场左路空挡,阿塞姆在摆脱李建华防守下底低平球回敲中路高位,安东尼奥劲射破门,1-0领先恒大。第30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紧逼迫使对手传球出现失误,克莱奥左路下底低平球回敲中路高位,孔卡跟进面对守门员点球附近一脚推射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场上比分改写为1-1。第43分钟,穆里奇前场左路强行突破入禁区大力横传中路,刘殿座单拳将球托出但可惜解围不远。孔卡大禁区右路左脚踢出一记美妙弧线,直挂球门远角破门,将比分反超2-1,逆转战胜了对手。

  天津泰达1-0大连阿尔滨

  此轮比赛前,天津队在2012赛季先后在超级杯、亚冠首轮中未能取得胜绩,本场比赛是天津队改变霉运的关键之战。结果天津队笑到了最后,而阿尔滨并不情愿吞下苦果,并没有收获象广州富力那样爆冷战胜北京国安的惊艳一幕。

  上半场两队握手言和。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也处于胶着状态。第69分钟,陈雷犯规被出示红牌。多出一人的天津队终于在第83分钟取得进球。泰达队右路斜传门前,于子千出击失误,后点的阿尔斯头球顶空门得手。天津凭借此粒进球,终于以1-0收获了中超开门红,也终止了超级杯、亚冠连续两轮不胜的尴尬。

  杭州绿城0-0青岛中能

  第一位日本籍主帅率领的中超球队未能实现新赛季的开门红,相反却让青岛中能在下半场控制了局势。最终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也算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结果。

  从比赛过程来看,冈田武史倡导的技术流和多打地面球的打法,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得到显现。相反球队整体上更多的是沿袭了上赛季吴金贵执教时的一些战术特点。看的出来,冈田武史改造绿城仍然任重道远。相比之下,青岛中能却在前波黑主帅斯利斯科维奇的率领下,正从上赛季韩国主帅张外龙提倡的“7秒进攻”理论转变为控制流打法,尤其是下半场青岛快速反击的威力显现,令主队杭州绿城门前风声鹤唳。

  广州富力3-1北京国安

  上赛季中甲亚军PK中超亚军,结果是前者笑到了最后。从比赛过程到比赛结果,或许都会让帕切科的弟子们无地自容。这是一个让国安球迷无法接受的比分,但恰恰说明了,当下这支国安队的新老磨合还相当生疏,帕切科临场的指挥和调整也是顾此失彼,缺乏针对性。相比之下,虽然是升班马,但在新赛季补强阵容后,富力已摇身一变成为中超充满威胁的搅局者。

  比赛一直在广州富力的掌控之下。第14分钟,富力连续获得右路角球机会,卢琳将球罚到中路,弗朗索瓦盯人不紧,队长李喆后排插上,将球砸进网窝,富力主场1-0领先。第54分钟,卢琳主罚前场任意球入禁区,张烁的射门经后卫折射后,皮球弹在了吴伟安面前,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右下角得分,富力2-0领先。比赛进入3分钟补时阶段,雷纳尔多接队友直传,力压后卫突入禁区,单刀射门得分扳回一球。但富力很快便扩大了比分,卢琳脚尖一捅,达维左脚兜出弧线,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最终,广州富力主场3-1力克北京国安。

  辽宁宏运3-1河南建业

  这是2012赛季最先开打的一场比赛。凭着土炮于汉超传射建功,阿根廷球星贡献了两助攻,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象砍瓜切菜般以3-1击败对手。河南队虽然更换了主帅,但其前锋乏力,后防犯晕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真正的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第56分钟,辽足右前场任意球,布兰丹主罚发到前点,孙升准跳起解围时球打在手上,主裁判判处极刑,肇俊哲推射左下角轻松破门,辽宁队1-0领先。第64分钟,于汉超左路突破后传中,无人防守的维拉特科在小禁区线上头球射门,球弹地后进入球门,辽宁队2-0领先。第69分钟,又是布兰丹右路45度送入禁区,于汉超得球后面对周亚君冷静推射远角得分!辽足3-0领先。第88分钟,内托在小禁区前沿得球抽射远角得分,建业队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最终辽宁宏运队3-1战胜河南建业队,如愿取得开门红。

  大连实德1-2长春亚泰

  在一球落后之后,铁卫伊斯梅洛夫梅开二度,帮助亚泰上演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逆转,收获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在送给对手大连队近四个赛季首战一场不胜的尴尬之后,亚泰收获了近10个赛季首战不败的骄人战绩。当上赛季亚泰为求一胜而绞尽脑汁时,新赛季首战,他们就在客场拿到了三分。

  主场作战的大连取得了梦幻开局。第4分钟,詹姆斯突破后禁区左侧射门击中右立柱弹出,新援葡萄牙中场里卡多补射空门打入实德新赛季首个进球,1-0。第10分钟,长春亚泰前场获得右侧任意球,王栋主罚将球开到禁区中路,伊斯梅洛夫抢在孙寿博之前头球争顶将比分扳平,1-1。第27分钟,王栋任意球发出后,又是伊斯梅洛夫甩头攻门顶进死角,助长春亚泰完成反超。最终,长春亚泰客场2-1逆转击败大连实德全取三分。

  贵州人和2-1山东鲁能

  真可谓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才是钱。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最后一刻鲁能惨遭贵州人和绝杀。腾卡特率领的鲁能被打晕,而高洪波在球队南迁贵州后夺得了开门红。事实上整场比赛,两队打的十分胶着,互取一分应该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结局。可惜鲁能最后时刻的疏忽,酿成了失利的苦果。

  第31分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鲁能却率先打破了僵局。客队从右路发起进攻,蒿俊闵禁区右侧一停传到后点,安塔尔禁区内及时前插,用身体压住孙继海,甩头冲顶,将皮球打进网窝。鲁能客场1-0领先。第55分钟,贵州队觅得角球,杨昊主罚角球,开到门前,杨程出击失误,久比奇顶空门得手,贵州将比分扳成1-1平。比赛在补时阶段最后时刻,在刚刚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贵州队主罚任意球,法比亚诺禁区线上挡出后,正好到了久比奇脚下,交给右侧拉法,拉法小角度打门,皮球入网,贵州2-1绝杀鲁能。

  上海申花1-1江苏舜天

  备受瞩目的世界级球星阿内尔卡因为膝盖伤势缺席首轮比赛,这让中国球迷颇为失望。但愿阿内尔卡的伤势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蒂加纳在阿内尔卡不能上场后,排兵布阵受到了严重影响。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比赛打的相当艰难,最终勉强拿到一分,相信申花球迷不会满意。

  第11分钟,江苏队发动进攻,塔季耶夫中场长传直接送到禁区,王大雷站位靠前,耶夫蒂奇头球吊射,皮球直接窜入网窝,江苏队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第57分钟,申花队开出角球,前点莫伊塞斯摆渡至门前,乔尔俯身冲顶将球顶进,申花最终与对手打成了1-1平。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