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辽足开门红来之不易 强援助阵重返亚冠并不是梦

2012年03月11日12:5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3月10日,沈阳铁西体育场寒风刺骨、雪花纷飞,湿滑的场地犹如溜冰场,不过严寒难以冻结狂热的足球——当肇俊哲的点球打破僵局,当于汉超的一传、一射奠定胜局,当终场比分定格为3∶1,偌大的铁西体育场沸腾了!

  10日,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辽宁宏运足球队主场凭借顽强的斗志以3∶1轻取河南建业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开门红来之不易

  “3∶1,来之不易啊! ”赛后,辽足俱乐部副总黄祖钢兴奋之余唏嘘不已。如何来之不易?无外乎两点:一是当初顶着被球迷诟病的巨大压力,放弃了0.5个亚冠席位;二是硬着头皮克服诸多困难,决不放弃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对此,外界或许有诸多非议,但对 “小本经营”的辽足来说,其中确实有迫不得已的难处。

  对于辽足而言,0.5个亚冠席位可谓烫手山芋,稍有不慎恐将无缘亚冠正赛,并深陷亚优杯泥潭。退一步讲,纵然辽足跻身亚冠正赛,其结局又能如何?其实辽足绝非胸无大志的球队,但正所谓“人穷志短”,现在的辽足只能深挖洞广积粮,蓄芳待来年!

  至于昨天铁西体育场犹如溜冰场一样的场地,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赛后在微博中写道:“主场,我们比对手适应! ”而河南队主帅维斯雷恩则在赛后表示,“场地条件太差了,辽宁队比我们更适应这种场地。 ”

  赛前,河南队曾与辽足方面沟通,希望同辽足更换主场,但辽足方面婉言拒绝。为啥?因为这是新赛季中超首战,辽足渴望赢得开门红。 “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重返亚冠,可一旦开局不利那就危险了。”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直言。由此可见,用牺牲场地收获新赛季开门红,辽足值了!

  强援助阵重返亚冠不是梦

  同CBA一样,中超赛场同样靠拼外援。上赛季,辽宁队跻身中超三甲,但队内外援却饱受非议。为此,辽足俱乐部本赛季痛定思痛,斥资5000万元人民币引进外援。

  昨日与河南队的中超首战,布兰丹、维拉特科的表现着实让辽沈球迷眼前一亮。 “布兰丹起到了中场组织的作用,无论是控球还是传球,都展示出了较强的个人能力。”马林赛后对阿根廷外援布兰丹赞赏有加。

  “维拉特科到队时间不长,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很顽强。能够打进一球,维拉特科的发挥可圈可点。 ”马林对维拉特科同样充满期待。此外,韩国外援金裕晋在中后卫位置上仍旧非常稳健。更为重要的是,辽足场下还坐着中锋特里夫诺维奇,他的能力同样令人期待。

  “仅从中超首战来看,辽足本赛季的外援质量肯定要超过去年,甚至往年。 ”马林说,“外援的发挥也将是球队本赛季能否完成目标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俱乐部花那么多钱引进他们,就是为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

  除了外援,辽宁队本土球员在中超首战中的发挥同样出色,以至于马林整场比赛未做人员调整。“没有换人是因为首发队员打得好,没有必要换人。”马林就此解释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