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1000米龚秋文陈德全晋级半决赛 韩国队一人出局

2012年03月11日1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今天将产生男女1000米、男女超级3000米、男女全能以及男女接力共8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4决赛中,中国小将陈德全、龚秋文发挥出色,携手晋级半决赛阶段。

  由于本轮三位韩国选手悉数晋级,因此两位中国小将将分别在各自小组面对韩国选手的挑战。其中韩国选手卢珍奎在上届世锦赛中以1分28秒552摘金,世界纪录保持者哈梅林位居亚军,中国选手梁文豪在上届世锦赛中,以1分29秒20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而目前男子1000米的世锦赛纪录,是由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在200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23秒454。

  在率先开始的1/4决赛第1组赛中,中国选手龚秋文位列小组最后一道,位置十分不利。并与韩国名将郭润起、俄罗斯选手耶里斯特拉托夫,一共5人处在同一小组。比赛中,小组竞争十分激烈,选手在彼此超越过程中几次发生碰撞。比赛最后阶段,龚秋文在最后两圈突然超越对手,并以1分29秒786的成绩,战胜此前领先的韩国选手郭润起,以小组头名的位置晋级半决赛。

  随后进行的1/4决赛第二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陈德全再次面对韩国选手申大元和法国名将法克尼特的双重包夹。比赛中,陈德全在比赛中一度因为对手碰撞出现失误,不过紧急调整之后的陈德全在倒数第二圈发起反超,利用外道内道结合的方式,一举跃居第一。并最终以1分26秒955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把韩国选手申大元淘汰出局。

  从场上表现来看,中国男运动员在1000米比赛中优势并不明显。在以往历届比赛中,中国男子短道项目更加偏向500米短距离项目。并凭借中国选手起跑、冲刺、加速能力较强的特点,拥有相对靠前的排名。但是在1000、1500米等相对强调耐力赛中则略显平庸。此外,本组中国队1000米单项的成绩将之间关系到接下来男子超级3000米比赛的出战资格,因此龚秋文和陈德全随后的表现将十分关键。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