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新赛季中超首日连续爆冷 广州富力3-1力擒国安

2012年03月11日14:46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中超联赛昨天重燃战火。昨晚2012赛季中超开幕式,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足协副主席韦迪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在贵州人和茅台俱乐部的精心筹备下,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精彩纷呈。当红歌星孙楠、汪峰以及中超主题曲演唱者周晓欧登台献唱,而央视也时隔多年终于恢复直播中超,让所有人感觉到中国足球正在复苏。而首日比赛中的冷门更让本届中超从一开始便引人瞩目。

  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高洪波率领的贵州人和队迎战山东鲁能队。第30分钟,蒿俊闵助攻安塔尔头球破门。不过在第55分钟,久比奇同样利用头球为人和队扳回一分。终场前,人和队西甲强援约尔达上演压哨绝杀,帮助主队2比1爆冷击败强敌鲁能队。这场比赛看点不少,裁判也成了主角之一,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人和队球员张成林故意将球扔远,被金哨谭海出示第二张黄牌。然而谭海当时竟然忘记给张成林出示红牌,直到第92分钟在边裁的提醒下,谭海才跑到正在禁区内抢点的张成林面前,向他出示红牌。此外,贵州人和队赛前推出了“303”的奖金制度,2比1绝杀鲁能后,俱乐部高层将奖金加到500万元以激励斗志。

  不只揭幕战,实际上中超首轮昨天下午就已经有冷门产生。在“升班马”广州富力队主场迎战亚冠球队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富力队依靠李喆、吴伟安和达维的进球,3比1力擒国安队,导致后者遭遇亚冠和联赛的两连败。富力开出300万元首轮赢球奖作用不小。

  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上海申花队主场与江苏舜天队战成1比1平。遗憾的是,中超“第一外援”阿内尔卡因伤并未进入申花队大名单。据了解,阿内尔卡是因为膝盖轻伤最终缺席首战,不过他还是来到虹口足球场为队友助威。这让专程去看他的姚明也扑了个空。

  昨天结束的其他比赛:辽宁宏运队凭借肇俊哲、维拉特科和于汉超的进球,主场3比1战胜河南建业队;大连实德队主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队,亚泰队外援伊斯梅洛夫包办了本队的两粒进球。

  今天,新赛季中超首轮剩余3场比赛将打响。除了泰达队主场迎战另外一匹“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还有杭州绿城队主场对阵青岛中能队、广州恒大队主场接受上海申鑫队挑战。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