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三分不在马库斯罚球制胜 有他在山西晋级梦不灭

2012年03月11日2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1-12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山西汾酒集团队回到主场迎战北京金隅队。最终,山西队以102比100险胜对手,将半决赛拖进了第五场大战。本场比赛马库斯-威廉姆斯砍下34分8篮板,在全场比赛遭遇北京队各种方式的抵抗之后,最终通过两次致命罚球帮助球队捍卫主场。

  本场比赛马库斯-威廉姆斯重回首发。虽然他的突破依旧犀利,不过北京队内最好的本土防守球员陈磊并没有放弃对他的寸步不离。首节比赛,威廉姆斯砍下全队前6分中的4分,虽然也有被陈磊制造出带球撞人犯规的情况出现,但是他的正面突破依然无解。首节比赛,他砍下16分。在三分线以内,威廉姆斯已经用各种方式将球送进北京队的篮筐。他只差一个三分球,就可做到遍地开花。

  下半场比赛,山西队派上双外援。查尔斯状态正佳,山西队主攻内线。威廉姆斯第三节上来后手感并没有及时回暖。他遭遇到了北京队的顽强包夹,两次突破上篮都未能打进。好在第三节中段,威廉姆斯利用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终于找到了北京队防线的缺口。4分36秒,他正面突破终于得手。

  只是今晚,威廉姆斯在防守端遭遇到了额外的压力。北京队双外援莫里斯和马布里分别“错位”攻击山西队二号位,企图利用进攻分散威廉姆斯的注意力和体力。威廉姆斯虽然在第四节8分45秒打中将分差维持在4分,不过,山西队的确需要在他被“重点照顾”时有其他人站出来为他分担得分重任。

  末节中段,威廉姆斯的命中率下降,连续四次攻击篮筐都失手,防守端他与查尔斯还有些缺少默契,让北京队一度反超比分。查尔斯甚至在北京队罚球时,特地与威廉姆斯进行临时进行交流。

  比赛最后时刻,作为山西队最值得倚赖的得分点,威廉姆斯在最混乱时刻,也些许失去了冷静。关键时刻,他的空位三分不中,上篮也遭到北京队封盖。全场比赛,威廉姆斯由于造防守端遭遇意外压力,送出5次犯规。这或多或少分散了他在进攻端的注意力。全场比赛他也送出5次失误。

  不过,一个赛季下来,威廉姆斯不愧是CBA联赛发挥最稳定的外援。就拿半决赛前三战来说,他前三战分别砍下40分、45分和32分,火力十分平均。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罚球,整个系列赛,他只是在首场比赛罚失两球,半决赛第二、三战,他罚球线上27罚全中。今晚,威廉姆斯站在罚球线上,依然12罚全中!

  今晚最关键时刻,比赛结束前4.3秒,依然是威廉姆斯的罚球,决定了山西队最终的胜利。要说威廉姆斯好需要做得更好的是,是他的助攻,本场他只有3次助攻送出。山西队急需一个第三火力点。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