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全场6次被撞飞 遭粗暴打法豪哥也很无奈

2012年03月12日0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尼克斯负76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身高6尺3寸的林书豪体重200磅,用简单粗暴的打法对付略显瘦弱的他无疑是最好的办法。事实上,本场尼克斯队主场不敌76人队的比赛,76人队就是这么做的。单单第三节,林书豪就被4次撞飞,而整场比赛多达6次。事实上林书豪也很无奈,若增加体重的话,或许会减慢他的持球突破速度。

  林书豪此役对位的是身高6尺4寸体重180磅的朱-霍勒迪,76人队主力控卫虽然体重比林书豪轻,但他拥有极强的身体素质所以不惧对抗。整场比赛,朱-霍勒迪采取的防守策略就是尽可能的与林书豪硬扛身体。显然在这方面,拥有华裔血统的林书豪处于明显下风。第三节仅开打1分01秒,林书豪站在左侧边线靠近底线,小斯持球到篮下没有强攻,而是将球交到林书豪手中。此时面对已经跃起的朱-霍勒迪,林书豪没有选择投三分骗犯规,而是持球突破,结果朱-霍勒迪直接将林书豪撞飞出边线。

  而这仅仅是开始。第三节过半,安东尼后场左侧抢下弹出很远的后场篮板发动快攻,此时林书豪在后场右侧,他加速正准备过中场,结果被朱-霍勒迪一把直接拽倒在地,不过裁判没有响哨,现场的纽约观众则发出嘘声。尼克斯队这次进攻不中,76人队反击,伊戈达拉持球强攻,结果林书豪正好站在“小AI”进攻的线路上。伊戈达拉直接撞倒林书豪,裁判判罚伊戈达拉进攻犯规。不到1分钟时间两次倒地,林书豪在场上的确很玩命。

  第三节还剩4分05秒,林书豪运球到篮下,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中他不慎倒地同时上篮不中。单节4次被撞飞,由此可见76人队非常注意与林书豪的身体对抗,因为这是这位美籍华裔控卫的一大弱点。首节还剩3分16秒,林书豪从圈顶运球突破,面对上前补防的武塞维奇,林书豪右手抛射空心入网并造成犯规。出手之后,林书豪直接被身材高大的武塞维奇压在身下。这次精彩的2+1进攻是林书豪的特点,不过他也付出了被撞倒在地的代价。

  而在末节,林书豪在追分情况下又一次采取强行突破,结果身材瘦弱的他又一次被撞飞。根据统计,林书豪全场比赛有6次被撞飞,这其中有5次出现在进攻中,只有1次是在防守端。显然,林书豪是一位用脑子打球的球员,一般情况下他在防守时不会刻意与对手进行身体接触;而进攻时,当林书豪起速时,对手用身体阻挡林书豪是最佳方式。未来的比赛,林书豪会遇到更多这样简单粗暴的打法,对此他要有应对的方法。(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