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诸强争锋

女子撑杆跳高伊娃4米80夺冠 摘室内世锦赛第4金

2012年03月12日0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视频-室内世锦赛伊娃获撑杆跳冠军 美国笑傲奖牌榜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伊辛巴耶娃尽管三次冲击5米02世界纪录失败,但仍以4米80轻松夺冠,这也是她时隔4年再夺世界大赛金牌;法国选手博斯拉克和英国小将布里斯达尔以4米70分列二三位。

  伊辛巴耶娃无疑是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至今已经共28次打破室内外世界纪录。从2001年至2008年她一直统治着该项目,2次夺得奥运会金牌、2次夺得世锦赛金牌、3次夺得室内世锦赛金牌。不过,2009年以后,伊娃开始走下神坛,2009年柏林世锦赛无缘决赛、2010多哈室内世锦赛第4、2011大邱世锦赛第6。

  不过本赛季,伊娃强势回归,在今年2月份的伯明翰室内赛上,伊娃以5米01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本次比赛,尽管波兰名将罗格夫斯卡、巴西选手穆雷尔等人没有参赛,但英国小将布里斯达尔异军突起,实力不俗,对伊娃有一定的威胁。

  伊娃起跳高度选择了4米70,结果她一次过杆;在其他选手冲击4米75均失败之后,伊娃跳过这个高度,直接要了4米80,仍是一次成功,这样她就提前锁定金牌,这也是她个人第四枚室内世锦赛金牌;随后伊娃开始冲击5米02的新世界纪录,遗憾的是她三次试跳均未能成功。

  法国选手博斯拉克今天状态也出奇的好,她从最低的4米30开始起跳,她一次过杆;随后4米45、4米55、4米65、4米70她都是一次成功;不过遗憾的是4米75她三次试跳均宣告失败,不过她凭借着成功率高,以4米70摘银,并打破了全国纪录。布里斯达尔虽然也越过了4米70,但她成功率低,遗憾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