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中超金哨忘掏红牌恐遭内部处罚 鲁能:不会申诉

2012年03月12日08:0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他(谭海)人是济南的,而最终出现这种结果,我想应该是没有争议的。或许,这就是足球……”昨天上午,贵州人和俱乐部一位主管新闻工作的官员这样向记者说道。

  中超新赛季揭幕战贵州人和以2∶1战胜山东鲁能。而执法本场比赛的中超金哨谭海,因为一张迟掏的红牌,再一次成为新闻人物。不管服不服气,这个赛季,足协都不接受对裁判的申诉,所以当事各方对此都选择了沉默。而等待谭海的很可能会是一次“内部处罚”。

  本报记者向群 贵阳报道

  [他们也忘了计数]

  2006年德国世界杯,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比赛过程中,克罗地亚后卫西穆尼奇曾经“连得”3张黄牌,可当值主裁、本届世界杯决赛圈中仅有的两名职业裁判之一的英格兰“金哨”波尔直到第三张黄牌亮出时,才如梦方醒般地将西穆尼奇罚下。

  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陕西浐灞与重庆力帆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当值主裁张雷向现在力帆队球员曹欢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可张雷并没有出示红牌,而是让曹欢继续在场上比赛,所幸第四官员及时提醒,才令张雷顿时醒悟,并让曹欢离场。

  无悬念!最富的赢了最穷的

  昨天,新赛季中超首轮结束了最后三场比赛。尽管上海申鑫队率先破门,但凭借孔卡的梅开二度,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最终仍以2:1获胜。

  广州恒大是中超16家俱乐部投入最多的球队。而刚刚迁到上海的申鑫队(原南昌衡源),则是中超投入最少的球队,据传整个赛季投入将不超过5000万。但就是这场赛前被称为最没有悬念的比赛,进球的却先是申鑫队:第18分钟,客场作战的申鑫队外援安东尼奥扫射破门。不过很快恒大外援克莱奥就助攻孔卡扳平比分,而第43分钟,孔卡在申鑫禁区角上左脚射门打出绝妙弧线,皮球飞入远角锁定胜局。据记者了解:中超首轮,约有近20万球迷(场均约2.4万人)涌到现场,而8场比赛共打进20球,也创造了中超历史首轮第三(第一和第二分别是2009年22个进球、2011年21个进球)的进球佳绩。

  事件回顾

  多踢1分钟成就了绝杀

  在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53秒时,人和队球员约尔达将球碰出了边线,裁判判定是鲁能的界外球,可人和队球员张成林却将球故意扔远,而没有给想要发界外球的对手。

  此时比赛现场的大屏幕时钟显示为91分28秒,谭海向张成林出示了黄牌。而早在第54分钟时,张成林就曾因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他此时该被红牌罚下。然而鬼使神差,身为中超金哨的谭海,竟然给张成林出示第二张黄牌后却让其继续比赛,直到又踢了近1分半钟,贵州人和获得界外球,此时张成林扔界外球,队友接球倒地,谭海判罚任意球,而正是这个任意球,成就了贵州人和队的绝杀:就在张成林跑到前场准备参与定位球进攻时,谭海在边裁提醒下才将张成林罚下,此时为92分40秒,张成林整整多踢了1分多钟。

  [当事人说法]

  张成林: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鲁能:我们不会提申诉

  首轮就吃到红牌的张成林,是前长沙金德队员,并曾在金德效力时入选过国家队。当昨天谈到这张迟到的红牌时,他略有些紧张,甚至张口就开始“道歉”说,“我真的不是有意的!”虽然出现这种情况并非全是他的过错……

  作为人和队的绝对主力,张成林昨天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其实当裁判给我出示第二张黄牌时,我当时就傻了,因为我之前已经有了一张(黄牌),但没想到他(谭海)并未给我出示红牌。”张成林说,“说实话,我很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所以既然裁判没让我下去,我就继续踢了。”据记者了解,在比赛当晚,张成林并未受到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批评。

  昨天已经返回济南的山东鲁能队,在谈到裁判谭海的几次低级误判时,俱乐部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高层表示:足协今年根本不接受(对裁判的)申诉,所以我们也不会就此提起申诉。作为“受害者”的山东鲁能,其实从比赛结束回到下榻的酒店,球队上下都一直保持沉默,包括主教练腾卡特在内的教练组和俱乐部官员,都拒绝对当值裁判谭海发表任何点评。实际上,本场比赛鲁能的确遭遇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第一是关于张成林的红牌。第二个就是贵州人和的绝杀球,因为慢镜头,在人和队进攻传球的瞬间,进球的拉法已经处于越位位置。“韦迪早说了,不会接受俱乐部对裁判的申诉,所以说了也是白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鲁能高层昨天对记者说。

  这场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正好在现场观战。比赛当晚约10点半,记者在韦迪下榻的酒店电梯处碰到韦迪,但他拒绝就此发表任何看法,只是表示“一切按照中超的规定办”。

  足协表态

  不接受对裁判的申诉

  昨日,记者在酒店遇到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谈及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刘殿秋认为,“人和承办的今年开幕式办得很热闹,也很成功,而且组织得也非常好。”不过对于谭海未及时出示红牌引起的争议,刘殿秋却没有发表看法。

  去年国奥队与阿曼队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出现多次误判,中国足协就向国际足联发出“申诉”函件,结果国际足联的回复是,“不受理对裁判员的申诉”,同时还给了中国足协一张约1000美元的罚单。今年新赛季开赛前,中国足协针对裁判员出台了七项新举措,明文规定:“引进国际足联规则测试试题库;提高裁判员体测标准;引进国际领先的Amisco比赛分析系统对裁判员执法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并明确表态,不接受对裁判进行申诉。如果裁判在判罚中出现明显错误,那就会“罚款和停赛。当然,这些处罚都会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只在裁判内部进行而不会公开。”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针对谭海在本场比赛中的错判,足协裁判委员会将会对其实行内部处罚,一是罚款(扣除执法津贴),二是停赛(按照目前的抽签规定,谭海将在第三轮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比赛时出任主裁,如果停赛,谭海将缺席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