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7秒49刘翔惜败 无缘复出后首个世界冠军

2012年03月12日02:5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刘翔惜败

  昨晚,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最受关注的男子60米栏结束了争夺,起跑并不顺利的中国飞人刘翔由于在第二栏出现罕见的打栏失误,最终以7秒49摘得银牌,冠军则被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夺得,这枚银牌也让刘翔错失复出之后的首个世界冠军。

  半决赛放水 飞人7秒53轻松晋级

  在昨晚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一身红色战袍亮相的刘翔位于一组四道,同组报名成绩较好的有八道的俄罗斯人沙巴诺夫和五道的意大利选手阿巴特,但两人7秒52和7秒57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与刘翔的7秒41显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枪声响后,刘翔顺利起跑,前三个栏飞人显得比预赛更主动,不过由于优势明显,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时刘翔再次放水减速,最终他很轻松地跑出了7秒53,拿到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

  这也是刘翔五次参加室内世锦赛第5次杀入决赛,刘翔已经成为了继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杰克逊后,亮相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战次数历史第二多的选手,次数甚至超过了翔飞人自己的偶像阿兰·约翰逊。

  轻松晋级决赛,刘翔帅气地甩了一下头发显得很放松,“我自己很放松,不管别人,眼前就是五个栏,至于决赛,就是加油,没别的!”起跑一直是刘翔参加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而预赛中0.214秒的起跑反应速度,几乎是刘翔所有比赛中最慢的一次,对此刘翔显得很淡定,他表示:“一枪比一枪HOLD住吧,一枪比一枪认真,一枪比一枪放得开。”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中,飞人的起跑反应就达到了0.157秒,排在小组第一。

  决赛犯错误 刘翔将冠军拱手送人

  两个多小时后,23点20分,刘翔再次亮相决赛跑道上。刘翔被分到了第3道,以7秒65获得第二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的美国名将梅里特则被分到了第4道。起跑枪响,刘翔的反应并不算快,起跑反应时间为0.167秒,排在倒数第二位。由于有些着急,刘翔在过第二个栏时出现罕见打栏的失误,最后冲刺阶段,刘翔在第4个栏又打栏,最终无力挽回劣势,以7秒49遗憾摘得银牌,梅里特这个“隐形对手”则以7秒44从翔飞人手中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

  有意思的是,虽然不少人对刘翔夺冠乃至打破纪录寄予厚望,但教练孙海平赛前并不看好刘翔决赛能取得漂亮成绩,他认为由于缺乏真正顶级选手的“刺激”,再加上困扰人的发令枪问题,刘翔很难在决赛中刷新个人最佳纪录。结果刘翔“不幸”地被师傅说中了。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刘翔坦言:临场发挥不好就会输

  决赛结束后,面对热烈庆祝的梅里特,刘翔脸上略显遗憾,他坦言,虽然满意第二的名次,但对自己7秒49的成绩并不满意,并希望室外赛事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

  比赛中,刘翔起跑后第一个攻栏点有些近,调整时打到了第二个栏架,一下就落后了梅里特。刘翔回忆了当时的情景,“过第二个栏时打栏了,再加上起跑反应慢了,出发后就想迅速加起来,有点急。不过,没有关系,自己很高兴能拿到银牌。”刘翔还大度地恭喜了梅里特:“梅里特最好成绩是7秒43,和我7秒41差不多,他有实力拿到第一,恭喜他,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第二次室内世锦赛摘银,刘翔坦言有遗憾,“没什么感受,还是比较放松,可能自己没发挥好,肯定有一点点遗憾。第二名名次很满意了,但成绩不满意。”

  谈到今年室外赛的期待时,刘翔坦承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我对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对自己来说还是继续刻苦认真的训练,不要想太多。今年夏天希望室外有个好的成绩,回去好好训练,注 意 细节。”

  刘翔室内轨迹

  2003年世锦赛 季军

  2004年世锦赛 亚军

  2008年世锦赛 冠军

  2010年世锦赛 第7名

  2012年世锦赛 亚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