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转战其他城市立刻成为宠儿 贵阳堪称中超新沃土

2012年03月12日07: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由于原陕西人和队从陕西西安迁至贵州,本赛季,中超的版图上增加了一个新的城市贵阳。当地政府的支持,贵州茅台等企业的赞助,再加上火爆的球市,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将使贵阳成为中超联赛新的沃土。

  贵州人和安家落户贵阳后,为帮助球队尽快在贵州找到家的感觉,当地政府和球迷也付出了诸多努力。球队抵达贵阳开展训练后,贵州省、贵阳市主要领导先后前往探望,贵州省还投资数千万元专门修建足球训练场供球队训练。作为球队主场的贵阳奥体中心,尽管新建投入使用不到一年,但有关方面也给予了费用减免。

  毕竟贵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自己的顶级联赛的球队了,因此在贵州人和迁到贵阳之后,中超联赛就成了贵阳这座城市的一件大事。3月的贵阳,天气依然很寒冷,夜间室外温度更是在零度左右,但是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以及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首战,还是吸引了5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贵州人和队的球票,已经成为了目前贵阳最为炙手可热的送礼礼物之一。

  在迁至贵阳之后,俱乐部在经营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就在球队出战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前几天,茅台集团与贵州人和足球队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茅台集团独家冠名球队。虽然俱乐部方面拒绝透露最终独家冠名的金额和所有双方接触的细节,但外界盛传这份合作协议的价值恐达1.5亿元之巨。

  因而,首轮联赛贵州人和创下单场奖金纪录,外界并不感到意外。联赛首战伤停补时阶段幸运战胜山东鲁能后,人和集团董事长戴永革在休息室里当场宣布,本场比赛的奖金从原先的300万增加至500万。这一奖金额也高于广州恒大的300万元。

  首轮比赛,贵州人和赢得有点侥幸,不过正如主教练高洪波所言,“球队像一辆汽车,各个部件需要磨合才能更快的向前迈进。 ”可以预见,在贵州各方所创造的良好的球队生存环境下,只要这个赛季贵州人和的成绩能够稳定在中上游,那么贵阳就很有可能成为中超联赛版图上的一片新的沃土。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