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主场先丢一球恒大逆转赢 中超打起来比亚冠恼火

2012年03月12日14: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中超首轮最后三场比赛上演。在亚冠赛场上屠宰了韩国K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回到国内赛场似乎没有那股生猛劲,在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居然率先丢球,好在孔卡扮演了关键先生角色,再次梅开二度帮助恒大主场2∶1力克申鑫。不过,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的中超首秀就不那么圆满了,他率领的杭州绿城与青岛中能联手制造了首轮唯一一场零进球的比赛。另外一场比赛,重金引援的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客场0∶1小负天津泰达。

  回到中超还是靠孔卡

  四天前,巴甲MVP孔卡在亚冠赛场上联手克莱奥和穆里奇制造全北惨案。在那场比赛比赛中,有网友算出孔卡每跑动1米就可收入184.74元,直逼C罗每米281元的收入,还有网友认为孔卡收入过高。但昨晚的比赛,再次证明了孔卡贵得有理。在恒大因为失误被申鑫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中超卫冕冠军一度找不到破门良机,这个时候孔卡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他在第30分钟和第43分钟连入两球,继周中的亚冠后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并且帮助恒大取得中超开门红。孔卡的第二个进球,堪称绝妙,他在禁区内搓出一个飞行轨迹很诡异的“落叶球”,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之后直挂远角入网。

  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中,“千万美元先生”孔卡贡献了4球1助攻的数据,你还能要求他什么呢?克莱奥说:“孔卡是一名天才球员,和这样的队员做队友是我的幸运。”何止是队友,对恒大教练组来说,有孔卡这样的球员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到目前为止,孔卡进球的场次中,恒大9战全胜。

  冈田武史首秀交白卷

  作为中国足协推荐执教中超的第一位日本主帅,曾两度率领日本队出战世界杯的冈田武史在中超的首秀自然是焦点。赛前,他曾豪言杭州绿城首场比赛必拿3分,而且前4轮的目标拿到12分,但是从杭州绿城与青岛中能0∶0的比赛结果看,冈田武史的豪言放了空炮。全场比赛,绿城只是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制造了有威胁的射门,可惜皮球被中能守门员碰了一下后击中门柱弹出,而下半场毫无亮点,如果不是运气够好,主场作战的他们甚至有输球的可能。

  计划中的3分变成1分,冈田武史显然不满意,他甚至认为队员在场上表现出了恐惧的情绪,“下半场队员有些恐惧,后来调整成双后腰,才把局面稳定下来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冈田武史给自己的中超首秀只打了50分,“我们射门的数量还是不多,没有数量的保证,进球就变得困难。其次,我们的射门欲望也不是很高。我关注了第一轮联赛的其他比赛,觉得中超联赛的水平很高,如果我们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