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上海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中超首轮恒大赢得不轻松

2012年03月12日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无论是亚冠的1400万奖金,还是中超的300万奖金,广州恒大队员都一概笑纳,只不过这一次胜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北京时间3月10日晚,卫冕冠军在小雨中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孔卡的梅开二度以2比1战胜对手,取得了2012中超首胜。

  申鑫

  太岁头上敢动土

  谁也没想到,从南昌衡源蜕变成上海申鑫,上赛季的保级球队竟然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2012赛季首次在天河体育场亮相的“豪门”恒大,竟然在第18分钟就挨了对手一闷棍,两名申鑫外援主导了这个进球:安东尼奥右路接应长传球后斜传禁区,恒大第一点解围不远,另一侧安塞尔莫接应在禁区左侧下底传中,及时插到禁区的安东尼奥左脚推射球进,1比0。

  孔卡

  左脚兜出世界波

  刚刚在亚冠经历了极度兴奋和疲劳的恒大,昨晚的先发阵容与亚冠相比却仅进行了微调,李健华替换了冯霄霆,前深足队长也成了恒大阵中体能最充沛的球员。申鑫似乎摸透了恒大的套路,朱炯安排队员死盯穆里奇和克莱奥,但恒大球员的个人能力远非申鑫能比。一波紧似一波的进攻令恒大的进攻在第30分钟开花结果,得分的还是孔卡。郑智前场断球直塞禁区前沿的克莱奥,在穆里奇错过克莱奥的底线传中之后,后点插上的孔卡跟进在点球点前一点推射破门,1比1。

  巴甲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孔卡的价值,在上半场进行到尾声时再次得到体现。第44分钟穆里奇左肋传中,申鑫90后门将刘殿座扑了一下,皮球来到禁区右角,孔卡左脚兜射,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挂球门远角,2比1!惊人的世界波,恒大反超比分!

  恒大

  首战胜得很狼狈

  上赛季0比5溃败广州的申鑫此役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第66分钟到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8号外援雅伊尔顿有两次破门机会,可惜被李健华和门将杨君奋力破解。卫冕冠军在比赛最后十几分钟露出狼狈相,雅伊尔顿传中,安东尼奥铲射,贴身防守的李健华化解了险情。

  “大比分领先对手时要有风度”,这是李章洙对其亚冠首战没换一人作出的解释,昨晚他显然无法再保持绅士风度。他先是用高志林换下了状态不佳的郜林,再用吴坪枫换下穆里奇,又在最后一分钟用冯俊彦换下李健华,终于把2比1的胜利保持到终场。跌跌撞撞拿下比赛后,本场比赛恒大球员的奖金分配恐怕不会像亚冠首战那么平均了。(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中超战报

  绿城 0比0 中能 泰达 1比0 阿尔滨 恒大 2比1 申鑫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