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广州恒大击败上海申鑫 “孔卡弧线”令万人迷醉

2012年03月12日14:5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新赛季中超昨晚结束第一轮比赛,首轮冷门迭爆,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在客场输球,上海申花在主场也仅能1:1逼平对手。所以,当昨晚上海申鑫率先攻破广州恒大的大门之时,不少人都为卫冕冠军捏了一把汗。幸好“天体之王”孔卡再度发威,个人梅开二度帮助广州恒大主场2:1取得开门红,也为豪门球队保留一丝颜面。

  李健华回归

  刚刚取得亚冠客场大胜的广州恒大,昨天晚上在天河体育中心球场打响了该队中超新赛季第一枪,李章洙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除了冯潇霆因伤缺阵外,亚冠首发球员悉数在昨晚继续首发出战中超第一轮。冯潇霆的缺阵,使得李章洙不得不将张琳芃内收与郑智搭档中后卫,李健华回归首发名单继续打他擅长的右后卫位置,其余球员则继续保持亚冠首轮的配置。

  李健华的回归,也让昨晚广州恒大的右路攻势打得相当猛烈,他与郜林在右路频频呼应插上威胁着对手的后防。不过,虽然赛前上海申鑫主帅朱炯号称要与恒大打对攻,但实际上,他们昨晚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很有层次感。球员之间的跑位、协防和拼抢都打得很有章法,广州恒大一度陷入阵地战的煎熬。

  久攻不下,广州恒大在第20分钟被对手先下一城。上海申鑫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外援安东尼奥右路将球转移到前场左路空当,另一名外援阿塞姆回敲中路,安东尼奥跟进一脚劲射破门。

  南美三叉戟发威

  不过,上赛季慢慢积淀出来的霸气让广州恒大在失球后并没有丝毫慌乱,依然按照既定套路打得不疾不徐,此时他们的南美三叉戟渐渐发挥出威力。

  本场频频在左路活动的穆里奇昨晚显得有些郁闷,因为广州恒大的进攻多由右路发起,他那边到显得颇为冷清,急得无人盯防的穆里奇频频举手示意要球。不过本场比赛穆里奇虽然没有进球,但广州恒大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

  第30分钟,郑智突破上抢在前场断球直塞禁区前沿的克莱奥,克莱奥转身未能成功突破,选择倒三角传中,穆里奇杀进小禁区吸引对手注意力,令后点的孔卡无人盯防,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除了这次佯攻吸引火力为队友创造射门空间外,半场结束前,穆里奇还直接助攻孔卡打进了反超的进球。第43分钟,穆里奇前场左路强行突破入禁区大力横传中路,申鑫门将刘殿座单拳将球托出但可惜解围不远。孔卡大禁区右路控制下球,用左脚拉出一记美妙弧线,直挂球门远角破门。下半场双方都未能把握进球机会,终场比分定格为2:1,广州恒大有惊无险地取得开门红。

  赛后,孔卡表示这两个进球既是奉献给广州球迷的,也是献给自己即将出生的儿子的。据悉,孔卡的妻子葆拉预计会在本月中临盆。

  赛后,李章洙则表示本场赢得较为艰苦,客队有着不错的攻防发挥,而自己的球员在超级杯和亚冠的两场大战之后,状态有些起伏,不过这都是在可控范围内的,可以理解的状态调整。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