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田径投掷公开赛 张文秀超女子链球亚洲纪录

2012年03月12日19: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12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王钊)2012年全国田径投掷公开赛成都站12日在此间开赛,北京奥运会季军、解放军名将张文秀发挥出色,以75米72的成绩夺得女子链球金牌,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该项目亚洲纪录。

    本站投掷公开赛设有标枪、铁饼、链球3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1支代表队,共114人报名参加了比赛。

    在女子标枪比赛中,河南选手吕会会第一投便投出了63米78的好成绩,锁定第一的同时也达到了奥运A标,为中国田径队抢下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距离63米92的亚洲纪录也仅是一步之遥。此外,河北选手苏欣悦以59米92的成绩获得了女子铁饼的冠军,男子标枪上海选手陈奇以75米76称雄。辽宁选手吴涛和王士筑分别获得了男子铁饼和男子链球的金牌。

    国家田径队德籍教练克劳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田径队投掷项目备战情况良好。投掷项目目前已经有男子标枪、女子铅球、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女子标枪有运动员达到了奥运A标,其中女子铅球、女子铁饼已各舀到了3张满额门票。

    国际田联规定的奥运达标最后截止日为2012年7月8日,中国选手还有望更进一步。

    2012年全国田径投掷公开赛共设有三站比赛,成都站为首站比赛,北京站和大连站的比赛将在7月展开。(完)2012/03/12 19: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