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球星护具时尚与实用兼顾 高端球迷必备潮品

2012年03月13日05:0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湖人97∶94击败凯尔特人,快船93∶97负于勇士,面具成为洛杉矶双雄共同的看点。科比戴面具已引起 NBA 热议,而由于鼻骨骨折,快船明星控卫保罗在昨日也戴上了面具,面具风正在成为联盟的新时尚,并被摆上了球迷货架。本报采访了街球明星团队西安 DLT CREW 队长亢明华,让这位篮球时尚达人对NBA护具的实用性和时尚性做出解读。

  最新潮品

  面具

  因为全明星赛上被韦德打断了鼻子,科比不得不戴上了一款面具,据悉,科比一共定制了五款面具,迄今只使用了两款。

  打活塞时戴的黑色面具虽然酷劲十足,也更符合“黑曼巴”的风格,但科比自己好像并不喜欢。他反而对第一款比较满意,据悉,科比最希望的是面具可以改善透气性能。值得一提的是, NBA 名宿麦克海尔是第一个将面具带进 NBA 赛场的人,前活塞球员比尔·兰比尔当年曾遭遇眼窝骨折,随后使用了他推荐的面具,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著名的“面具侠”汉密尔顿,也是麦克海尔的客户,2004年他正是佩戴了麦克海尔设计的面具,帮助活塞在总决赛中战胜了科比所在的湖人。

  科比不是第一个戴上面具的 NBA 球星,但绝对是最有推广效应的球星。那么,面具这一 NBA 古老而实用的护具能否借着 NBA 现役第一人重回流行榜单呢?

  >>达人点评

  实用性:★★★★★

  NBA球星的特制防护面罩, 使球员既得到了保护又不牺牲视线,但天价也让人望而却步。不过,普通篮球爱好者可以在国内买到平民化的防护面具,价格在500元左右,如果你真的受伤又手痒痒想打球,防护面具可以切实地起到保护作用。

  时尚性:★★

  面具一般人还真戴不出时尚味儿。麦蒂、詹姆斯之前都戴过,都没有成为时尚的宠儿。面罩就是一个护具,材质再精良,都存在透气性与散热性障碍,所以我们不推荐业余篮球爱好者戴面罩。最关键的一点,面具有点邪恶的感觉,美感欠佳。

  大众潮品

  护臂、护肘、腕带

  护臂是目前 NBA 最流行的护具和潮品,引领出护臂风潮的正是艾弗森。艾弗森有很多伤,其中就包括胳膊肘,而他的护臂就是在手肘受伤时应运而生的护具——也许连艾弗森自己都没想到,这种类似于绷带的护具居然会迅速在NBA乃至球迷群体中成为炙手可热的装备,很多户外水泥地球场上都能看到根本没有手肘伤势的孩子们戴着护臂打球。

  偶像效应导致装备热卖,这相当符合追星族思维与球星包装策略的双重利益,艾弗森曾经在护臂上印有蜘蛛网的纹路,更成为大街小巷风靡的潮流;而艾弗森转会掘金后一度在护臂印上反艾滋病的宣传字样,更令人肃然起敬。同护臂一样,护肘(乔丹引领)、护腕、腕带的流行,也大多因为偶像效应,同时这类装备的价格较为合理,也都是普通球迷可以承受的。尤其是腕带和护肘、护腕,山寨的甚至才几块钱。而腕带则是由上述护具演变出的装饰品,因此被人们广为接受。

  >>达人点评

  实用性:★★★

  这些护具能有效保护各个相应的关节么?还是有作用的。尤其是外场,护臂和护肘能有效保护打球者的关节,避免外伤。当然,护具往往是球员心理慰藉的寄托,不少手腕有伤的球员都相信戴上护腕就能活动如常。再加上和运动员修长体形的完美搭配,长此以往,成为了一种固定装饰。

  时尚性:★★★★★

  此类的各种护具现在是最流行的打球装备,而且上面可以有各种图案和花纹。在这里要注意一点,不要繁杂,讲究颜色搭配,而且要紧跟时尚,比如乔丹在的时候,大家追红色,戴黑色护肘,现在大家更喜欢戴长一点的护具;而最近林书豪比较火,在颜色上大家都追宝蓝色和橙色。

  火热潮品

  头箍、紧身裤、长筒袜

  丝袜是女人的致命诱惑,然而在 NBA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对“黑丝”有一种深深的依恋……对于为何穿“黑丝”,科比曾戏言:“这会让我看起来更性感。”这里的黑丝不是女人的丝袜,而是一种球员非常喜欢穿的紧身裤,俗称“黑丝”。

  对于“黑丝”,韦德也有话说,“穿上黑丝似乎能减少摔倒对腿部的伤害。”而当穿着黑丝的闪电侠闪电出现,极具视觉冲击力。据说,最早穿着这种黑丝的要数乔丹和奥拉朱旺,后来慢慢演变为一种 NBA 时尚。在现在的街头球场上,尤其是冬季,这种紧身裤或者紧身袜起到了非常好的保暖作用,在西安一月进行的一次民间篮球赛上,这种“黑丝”遍布全场,较为专业的篮球玩家几乎人人都有。同样的还有长筒袜。

  同“黑丝”和长筒袜不同的是,头箍也是比较火爆的潮品,戴上后帅气精干。但有些 NBA 球队只允许个别明星级球员佩戴头箍,比如詹姆斯。

  >>达人点评

  实用性:★★★★

  紧身长裤和长筒袜对于腿部的保暖作用非常明显。不过,紧身长裤裆部很紧,跑起来会不舒服。长筒袜不会对弹跳有什么促进作用,主要是一种复古风。此外,头箍的实用性是最好的。头箍具有两大作用:第一、让长发不至于在比赛中遮挡视线;第二、防止汗水流入眼睛。

  时尚性:★★★★

  “男士黑丝”之所以受到欢迎,就是因为它能展现出紧绷的腿部肌肉。长筒袜在美国是复古的象征,但在中国并不流行,反而会让人误以为是踢足球的。头箍虽然很实用又潮,但好像不是很适合中国人的脸形,大多数人搭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尤其是头发不长不短的那种类型。

  微潮品

  牙套、护目镜、创可贴

  原来很多人觉得牙套一族是丑陋的,甚至很多人因此张不开嘴。但运动型的牙套完全可以变得时尚起来,在 NBA 尤为明显。运动牙套源于拳击运动员戴的防护牙套,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近10年来在欧美发达国家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都已普遍使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球员戴着个性化牙套比赛,一个小小的护具在赛场上显得个性十足,其中最典型的要数詹姆斯在上赛季的那款恶魔牙套了,在牙套上画上两个獠牙,看起来既吓人又个性。

  不过,相比各种护具、紧身裤和头箍,牙套虽然是 NBA 联盟里最普通不过的护具(很多球赛必须戴护齿,否则会被罚出场),但在大众眼中还是太过于专业。同时,韦德的创可贴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太过于个人化。而护目镜同样是 NBA 球员偏爱的潮品,实用又时尚。

  >>达人点评

  实用性:★★

  牙套的功能不只是保护牙齿。在受到外界撞击时,还可以降低被咬伤的程度。护齿在口腔内形成了一个避震的作用,受到撞击后帮助减去大部分的震力,这样脑袋就不会因为练习对打及搏击而受到太大的震力。护目镜的作用也很明显,首先,能让球员的眼睛不会受到伤害,其次,护目镜的镜框能阻止从上而下的汗水流入眼睛。

  时尚性:★★

  牙套、护目镜都很难成为大众潮品,一是高级的比较贵,二是因为业余对抗一般威胁不到牙齿。和面罩一样,护目镜透气性很难保证,会因此影响视线。至于创可贴,太小了,谁会关注到啊。

  如何成为球场风景线

  最潮尼克斯球衣篮球短裤纯色最好

  春天来了,西安街头球场又将热闹起来,这里是一个篮球潮品的秀场。作为资深篮球时尚达人,亢明华为你支招,打造春日里的球场风景线。

  第一:得有几件不错的复古球衣,复古球衣一般比较鲜艳、

  图案特别,比较惹眼。当然如果有林书豪的就最好了。第二:得有一双跟球衣颜色搭配的球鞋,护具少许,颜色得搭配好,可以撞色,但别太花。身上的颜色不要超过3种。

  第三:业余打球的人,没必要一身紧身衣,T恤、复古球衣都很棒,或者纯色的跨栏背心也很酷,但是质量别太差,别太松垮。

  第四:球场上牛仔裤最好不要出现,太不专业了,运动裤是必须的,特别推荐烟灰色。

  第五:你的篮球短裤不要太花哨,纯色最好,带有你偶像的标志更好,无论是科比还是詹姆斯,如果有乔丹的那你就太讲究了。

  贴心提示: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千万别穿适合室内打球的专业篮球鞋在室外场地打球,否则会有一种一边打球一边自残的感觉,有时候一场比赛下来,可能名贵的球鞋就彻底损坏了。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蔚林采写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