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警方调查后确认:马布里手挥水瓶暴打球迷

2012年03月13日10:1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新闻回放

  11日晚,CBA半决赛北京男篮客场在太原和山西队战成2:2,但比赛事本身更吸引人眼球的是闹得沸沸扬扬的“马布里打人”事件。在山西主场102:100战胜北京队的比赛后,一名山西球迷声称遭马布里拳打脚踢,导致山西球迷赛后围堵北京队大巴长达一个半小时。回到酒店面对记者的采访,老马否认打人,并表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一名球迷……

  埋下伏笔

  主队不满判罚观众投掷杂物

  北京队赛后与山西球迷的冲突,早在比赛没结束时就已埋下伏笔。比赛还剩54秒结束时,此前一直落后的北京队已经以100:97反超。随后山西队进攻,马库斯·威廉姆斯突入内线,马布里上前延阻,补防的莫里斯给了威廉姆斯一记盖帽,裁判做出判罚:底线球。山西队员却群情激奋,认为这是一次犯规。随后,山西队替补席上的球员和教练全都冲到技术台表示不满,看台上的球迷也不干了,在全场“黑哨,黑哨”的叫喊声中,有球迷开始朝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导致比赛中断了5分钟。

  冲突升级

  山西球迷称被马布里打一拳

  比赛结束后,北京队的大巴车遭到当地球迷围堵长达一个半小时。据《太原晚报》报道,山西球迷之所以围住客队大巴,是因为北京外援马布里在球员通道门口殴打了一名21岁的太原学生曹雷,引发现场球迷不满,集体围住大巴要求马布里道歉。“我当时被人群挤到保安身上了,一名保安碰到马布里,可马布里回过头来就用拿着矿泉水瓶的手朝我头顶打了一拳。我当时被打蒙了,一下蹲在地上,而马布里紧接着又朝我脸上踹了一脚。 ”此外,曹雷还展示了脸上的鞋印和头部肿起的大包。

  老马辟谣

  我的职业生涯从未打过球迷

  “我没有打人,”昨日凌晨回到酒店的马布里说:“来中国这么长时间,我从来没有做过对球迷不友善的事情。 ”对于网上有人说马布里打球迷,并发出了球迷的照片。马布里说:“我印象中我没有见过这个球迷。说心里话,我爱山西队、爱这里的球迷。因为是山西俱乐部的邀请,我才能来到中国,才能打CBA,这是我开始的地方。 ”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山西队,可能也就没有我的今天。 ”马布里说,他没有想到,山西球迷迎接他的是矿泉水瓶、激光笔、打火机,甚至还会挨上几脚。他对此很不理解。

  山西主场本赛季受罚一览

  2011年12月23日 山西主场对辽宁,有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被罚1万元2012年2月12日 山西队主场对阵广东,球迷向场内投掷打火机,被罚款2万元2012年3月4日 半决赛第一场,有山西球迷用激光笔照射马布里,受到篮协警告

  反对球场暴力也需反对网络暴力

  到底是谁打谁,是推搡还是殴打,有没有人员受伤,这些本该需要当事人和目击者三方的说法,需要俱乐部、篮协、甚至公安局的调查和认定,但事情发生不到一小时,网络上的各种说法已浩如烟海。

  除了媒体报道,更多是网友的微博和发帖,其中多臆断、谩骂、叫嚣,真正的目击者少。有的人从人品进行“推断”;有的人连推断都没有,基本属于想象。都说“网络多脑残”,也许是因为一定程度上网络成为了负面情绪的垃圾桶,在有些网民眼中,出位才能博眼球,客观就是假正经。所以网络暴力和球场暴力具有相同的简单粗暴的特质:真相、对错不重要,只要打倒对方,就是胜利。

  网络已变成目前最强大的传播媒介,网络暴力因此更加可怕。不管你是马布里的死忠还是山西队的狂粉,不仅要反对球场暴力,也要拒绝网络暴力。

  最新进展

  山西警方确认马布里打球迷

  昨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就“山西球迷指控马布里打人”一事做出情况报告,经证实,马布里确有手挥矿泉水瓶的行为。

  该报告显示,3月11日21时37分,山西队和北京队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比赛结束,在运动员退场口外,挤满了大约300余名球迷欢庆山西队的胜利。山西球迷曹某在距离球员出口5米的地方,北京队在45名保安人员的护送下首先出来。经过调查,马布里排在前面首先出来,保安人员申某贴身护送马布里。

  由于山西队赢球,球迷情绪激动,人员拥挤,马布里右手手持矿泉水瓶一挥,打伤球迷曹某的头部致其倒地,接着用右脚踹了曹某的下颚处。随后球迷情绪更加激动,围堵着大巴车,并高呼“马布里下车道歉”。此时,安保人员围起人墙隔离球迷,在80分钟后,球员才驶往住地。

  目前,警方通过球迷吴某、刘某和张某,以及两名护送北京队的安保人员申某、任某对上述情况予以证实,现场照片中也能看出马布里退场时右手持矿泉水瓶的情形。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新京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