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客场没能继续创历史 骚乱让老马十分郁闷

2012年03月13日15: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京晋第四战,马布里没能延续前两场的神奇,仅得到了25分,球队也在太原经历了一个郁闷的夜晚。更衣室里,马布里铁青着脸,还抱怨着山西球迷“就会扔水瓶”。这一晚,北京队曾有机会结束半决赛,但他们没能笑到最后。

  两次50+创造历史

  “CBA有两种外援,一种是斯蒂芬·马布里,另一种是其他外援。”

  这句话是佛山队后卫曾令旭在京晋半决赛第三战后发在微博上的,那一战,35岁的马布里出场32分钟,25投16中,其中三分球8投7中,罚球15中14,砍下了惊人的53分。

  赛后的更衣室里,坐在马布里身边的常林算着老马半决赛的平均得分,第一场42分、第二场52分、第三场53分,一边算着,常林一边看着从身前走过的马布里,满眼的敬佩。“老马太猛了,场场50多分,太猛了,太猛了。”常林感慨着。而更衣室里的其他年轻球员更是笑着高喊道:“马政委最牛X!”

  马布里半决赛的表现到底有多惊人,从他相继打破的各种纪录便可看出。第二战,马布里得到52分、10次助攻、7次抢断,而50+10+7这样的数据在CBA17年的历史上从未有过。第三战,马布里又得到53分,他也成为了继“战神”刘玉栋后第二位在季后赛中连续两场砍下50+的球员,而且马布里两战的总得分更高。此外,马布里在第三场比赛的第三节单节得到了29分,刷新了他前几天才刚刚创造的C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

  赛后当有记者让闵鹿蕾点评一下马布里的表现时,闵鹿蕾的回答是:“老马这表现还用说吗?”虽然没有记者问山西队主教练杨学增同样的问题,但他还是谈到了马布里。“其实我们用全华班的策略还是很对头的,但第四节的时候,马布里的突然爆发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杨学增说,“老马确实是一个超强的队员,而且经验非常丰富,很会利用身体。”那一场,杨学增相继换上了张学文、段江鹏、马坎、邢志强轮流防守马布里,但都收效甚微。而谈起自己的表现,马布里依旧很谦虚地说:“我都没注意自己的得分,赢球我才高兴。”

  又一个郁闷的夜晚

  第四战上午的赛前训练中,马布里依旧在场边治疗脚伤,训练的最后,马布里把手搭在队友的手上,大声地说:“不管对手有什么调整,我们都要发挥出自己的所有能力,要相信自己!”随后,全队“北京!加油!”的喊声响彻球馆。

  “你说老马累不累,肯定累,那么大岁数了,但这颗心一直在支撑着他。”闵鹿蕾说,“我想这时候老马不会在乎他的体能,我也不担心他的体能。他的意志,他追求胜利的这种心肯定会帮助他消除一些疲劳,我相信他一定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马布里的体力不是问题,但仅从上半场的比赛看,他的神奇却有些褪色。相比于上一场的“放投不放突”,本场山西队对马布里的防守策略是“防接球、防右路突破”。每当北京队进攻,张学文或马坎就会死死贴住马布里,马布里接球后,防守者便会张开双臂卡在他的右手边。

  整个第一节比赛,马布里的很多进攻都是从左路突破后的跳投,但他的命中率却很低,不足四成,仅得到10分,一次上篮时还结结实实挨了小将温圣杰一记火锅。马布里越投不进,山西球迷对他的嘘声越大。首节最后两分钟时,马布里在抢到篮板球后被温圣杰一巴掌打到手上,哨响后,有点生气的马布里直接将球扔给了球场另一端的裁判,看台上更是嘘声四起。主将受到限制,北京队的整个上半场也打得很沉闷,半场结束后,北京队以48比54落后6分。

  第三节再次上场后,马布里连续的两记三分命中曾将分差追到只差1分,但马库斯·威廉姆斯很快便用上篮稳住局势。整个第三节,马布里带领北京队冲击了4次,但每当球队要将这口气翻过来时,进攻端的低效又使得山西队将分差拉到5分以外。

  “我从来没想过老马能连续得50分球,我们就希望用整体去打。”闵鹿蕾在赛前说,“老马得50多分,我们当然期望这样,但即便他得二三十分,我们也会有其他人站出来。”

  正如闵鹿蕾说的,北京队在第四节凭借莫里斯的稳定中投逐渐将比分追上,第四节中段,北京队终于扳平了比分,而直到终场前1分钟,北京队依旧以100比97占据优势。总决赛看似已到眼前。

  但在此后,情绪激动的山西球迷从看台上扔下了矿泉水瓶,造成了比赛的中断,北京队的势头也没有能够延续。接下来,查尔斯的打三分和马库斯的两罚全中帮助山西队在终场前4.7秒将比分反超2分。最后一投,马布里再次遭遇了双人包夹,虽然他尽力将球传了出来,但队友的三分球没能挽回败局。

  赛后,马布里非常郁闷。“这是很难打的第四场,我们很努力,已经打得足够好了,我们预料到有这样的困难会发生。”马布里在赛后说,“(最后一次进攻)我们突破内线被犯规,但裁判没有吹,在这里主队很容易凌驾于客队之上,阻止客队的势头。”

  而谈起最后时刻的骚乱,马布里也有些生气。“(比赛中断)至少十分钟,打决赛之前的半决赛,怎么会让这个发生,CBA怎么会让这种事情发生,而且居然没有处罚。”马布里说,“我怎么想不重要,一场一场打才是真的。”

  无论如何,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3月14日,双方将在北京进行第五场大决战,马布里表示一定会赢下来。“是的,我们有信心,我们会赢。”马布里说。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