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特鲁西埃:留深圳为证明自己 不需要随时可离开

2012年03月13日2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3月13日,深圳红钻俱乐部举行了新赛季11名新内外援见面会,并由董事长万宏伟和主教练特鲁西埃明确了“冲超”的目标。特鲁西埃表示,虽然阵容又是全新的,但是他认为今年球队的实力比去年更强。

  记者:“你用满了8个内援名额,是不是依然渴望中国球员能成为球队的主角?”

  特鲁西埃:“我们今年转入了11名新队员,5名21岁以上,3名21岁以下,加上一个今年没有注册的队员。今年转入这些队员去年并没有中超的经历,他们也没有很好的履历,但是我觉得这些新引进的队员都准备好了,能坦然接受新的挑战。我希望打造一个非常庞大的以中国球员为核心的球队,就算所有中国俱乐部80%是看外援的发挥,我还是希望唤醒国内队员,他们最少要承担50%,他们要唤醒沉睡的能量,他们要挑起责任。所以为什么我让万总给你们最好的条件。我不希望再像以前那样4个人一间房,不希望俱乐部包他们的吃住,他们是个成年人,是个男人,我们必须相信他们。他们要知道怎样生活,怎样才能买房,很多人跟我说了相反的观点,你要管住他们,你给他们1000元就够了。我说NO,我不能这样做,因为他们的职业生涯非常短,如果他们在私人生活犯了什么错误,他们下赛季就没有合同了。这是不正常的,这是对他们的职业不负责任。”

  记者:“一些以往的主力队员离开了,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特鲁西埃:“我为什么要引进内外援,因为我想赢,我们不能只靠脚下,不能只靠他的名气,所以我要换这些人,我需要有斗志、有心的球员。”

  记者:“今年是真正你带的准备期,又是你看中的内外援,到目前为止你是否满意?”

  特鲁西埃:“今年我们走掉了一些队员,陈雷、柳超、黎斐、基伦,这些队员是去年的主力阵容,确实这些人在去年结束后有很多俱乐部邀请,12月份集训的时候聊过是否准备好踢中甲,我很理解他们,因为他们需要更高水平的联赛,对我来说这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最后是主教练决定谁是主力、谁能上场,看看新引进的队员,从水平来说今年团队比去年高,特别是最近的训练,并通过几场教学赛来看,今年强于去年,很难去绝对地比较,从现在来看感觉非常好,联赛开局非常重要,我们每一周都面临非常强的对手,第一轮是北京八喜,我们冲超的话要拿到60分以上,我们主场只有45分,所以意味着我们要在客场拿到更多3分,所以说我们每次去客场包括这次去北京都要按照最高要求去做。去冲绳前遇到很多困难,80%准备已经完成,我相信队员已经准备好,并期待新赛季。”

  记者:“你的梦想是什么?降级后留在深圳队是为了什么?”

  特鲁西埃:“我的梦想是愿意与我分享一切的人来分享我的感受。我留在中国第一个原因是这支球队由我带降级的,所以我留在这里的原因是我要给所有人证明。来之前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俱乐部的条件是这样的,也没有想到球员没有多少比赛机会,我很高兴我每天都在感受新的东西,我很希望能尽快回到中超,但是我更希望俱乐部能真正达到职业俱乐部的要求,俱乐部要有个漂亮的球场,这就是我的梦想。”

  记者:“经过一年的挣扎,你对中国足球看法有否改变?”

  特鲁西埃:“按照中国的准备期,15周,只有中国是这样的。在欧洲只有5周。又比如说上海申花为黄凤涛提出1000万元,这个价钱在欧洲已经能签下很多球员了。国内球员转会很难,这也是中国的国情。去年首发阵容里可能只有两到三名球员今年成为主力。也就是说今年80%的球员是新,改变是非常大的。包括黄凤涛、罗希都没能首发,没有任何球员可以保证首发,虽然我们只打中甲。虽然我们都知道我们需要黄凤涛、罗希。耿晓顺、弋腾都一样,虽然去年他们打了很多比赛,但今年不一定。包括巴巴卡、加瓦农都一样,并不是一来就一定是主力,这就是我的体系,我最少需要29个队员都在梦想下一场出场,都能出场。”

  球迷:“如果今年冲超失败,你会不会辞职?”

  特鲁西埃:“我一直是三后卫打法,我赢过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进入过八强,我的所有成功的理念就是来自三后卫体系。如果你要挑战这个体系,就是要挑战教练。如果你需要我离开,我现在就离开,很多国家的足协都在邀请我,我跟万总说过,之前我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我觉得我不受欢迎我是不会留下来的。所以如果你认为我不适合,我可以离开。我想选择愿意跟我合作的球员,没有人能够主动的要求我走,我是自由的。这是我自己的足球理念和要求,如果我觉得队员和老板不需要我了,我就离开。就仿佛丈夫与妻子的关系,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夫妻一方觉得不合适了可以离开,我们还可以是很好的朋友。我的过去有成功的部分。”

  记者:“你对今年冲超形势有没有清晰的认识?”

  特鲁西埃:“今年中甲至少有5、6支队想冲超,你去重庆、沈北、广东的新闻发布会,传递出来的信息都是冲超。中超的新闻发布会上任何教练都是说要夺冠的,你问世界杯32强的教练都是想拿到冠军,我觉得这很好,最后成功的只有一支球队,非常艰巨,主场尽可能多地拿到分数。你们的支持非常重要。开局非常重要,赢一场、进一个都非常艰难,队员都知道随时都要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们知道在中甲没有任何一支鱼腩队,不可能犯更多错误。这个赛季会非常艰苦,要达到第一名我们只能输5、6场,每一场比赛都必须把握,不能有丝毫的错误。去年不是很成功的赛季,但是球迷一直在背后支持我们,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走向最后的成功,这支球队需要灵魂、心脏,你们就是我们的灵魂和心脏,因为90分钟比赛坚持到最后一秒必须要依靠球迷的支持。”(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