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裁判专家:张辛昕得红牌过重 谭海失误可以理解

2012年03月13日2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2赛季中超联赛已经于上周末正式拉开战幕,3月13日,BTV《天天体育》在新赛季准时吹响集结哨。本期到场嘉宾为前国安球员杨璞与裁判专家崔宝印,二位嘉宾就本轮中超联赛中的争议判罚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赛季“集结哨”从国安队的亚冠联赛开始,在北京国安队客场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中,国安队球员张辛昕因手球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北京国安队1-2不敌对手。杨璞认为红牌可以接受:“我觉得红牌也可以接受,毕竟他当时是除了守门员之外的最后一名球员,而且亚洲赛场的判罚都比较严格,不过从我自己看来还是比较遗憾的。”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认为黄牌更恰当:“是不是给红牌要看手球是否影响了对方得分,球是不是向着球门方向移动,因为当时韩国对队员是横向挑球,所以即使球落地也不一定能够形成一对一,所以我觉得应该给黄牌更合适。当然,当时张辛昕已经是一张黄牌在身,两黄变一红下场也是一样的结果。”

  除了亚冠赛场,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同样也出现了手球问题,在河南建业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建业队孙升准禁区内手球,辽宁宏运获得点球机会,肇俊哲主罚命中。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杨璞认为:“从动作来看手球非常明显,判点球没有任何问题。”崔宝印则表示:“判不判手球关键看是球打手还是手打球,这个动作我觉得都有,他当时其实可以躲开,但是球速比较快,他反应不到位,而且手也有击球的动作,所以判罚没有问题。”

  而在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同样出现了一个手球动作,但不同的是这是一个出现在前场的手球。在谈到前后场手球之间区别时,杨璞认为:“我觉得性质可能差不多把,动作不太明显,但是意识很明显。不过,作为球员在面对球门时都会有意无意的想动手,这个可以理解。”而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首先这个动作肯定是手球,因为他当时没有手球的话,球就不会停下来。而给黄牌是因为这个动作具有欺骗性,不判的话有进球的可能。但是我要说的是,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的手球动作,实质上是一样的。”

  大连阿尔滨守门员出禁区失误,判罚直接任意球

  在天津泰达与大连阿尔滨的中超联赛中,阿尔滨年轻门将于子千禁区外拿球,被判罚直接任意球。杨璞和崔宝印都认为这个判罚没有异议。同样是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曹阳在边路带球,中途被对方陈雷放倒,裁判果断向陈雷出示了红牌。杨璞认为:“这个直接给红牌没有问题,他这个是伤人动作,直接奔着膝盖去的。”崔宝印表示:“这个属于严重犯规,本身是过分的、粗野的,有伤害人动作的,应该是直接红牌。但是关于铲球问题,分为正面、侧面和后面,其中后面肯定是不允许的,侧面的话要沿着地,如果触及对方就要看是草率的还是鲁莽的,鲁莽的就是黄牌。正面要看是否脚过球。以此来考虑给不给牌。”

  最后,节目将视角转向中超揭幕战贵州茅台与山东鲁能的比赛。金哨谭海本场比赛出现低级失误,没有及时将已经两张黄牌在身的张成林罚出场外,而且张成林所掷出的界外球导致对方犯规,为本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且直接获得进球。而且,此粒进球有越位嫌疑。对此,杨璞表示了对裁判的理解:“揭幕战可能裁判也比较紧张,失误很正常,但是我觉得球员和教练不能因为对裁判的失误而一直不放手,要从自身找原因。”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杨璞的看法:“杨璞说的对,我们要理解裁判的判罚,不能埋怨裁判。作为裁判,没有意识到两张黄牌的问题,由第四官员提醒再解决,这也表现出裁判队伍的团队精神。但是越位进球问题呢,这个就要从助理裁判的角度来讲,他可能当时没注意到。”(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