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审判之后的大思考

万达老板王健林谈反赌案:收钱进监狱有警示作用

2012年03月14日07:1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7月,大连万达强势介入中国足球,3年近6亿元赞助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一度又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回到了足球行业的聚焦之下。全国"两会"期间,身为全国政协常委的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并不希望用"重返足坛"这个词:"我们目前是在介入中国足球,叫支持吧。目前,三年为限,做一次实验,我看看有没有变化。"  中国足球近期的焦点事件,王健林都有关注,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反赌扫黑案的开庭:"假赌黑是中国足坛的毒瘤,从2009年就开始严厉打击假赌黑,绝对是好事,我非常欣赏。我相信,这次打黑对中国足球今后几十年都有警示的作用,起码让所有收钱的人意识到,他犯错的成本是进监狱。"

  对于今年中超的新一轮烧钱竞赛,以及众多房地产企业进入足球市场,王健林的态度很乐观:"目前,搞足球的房地产企业,都是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像绿城、建业, 年收入都是几百亿、最少都是上百亿收入的企业。 搞足球一年拿出一两个亿元,对他们不算伤筋动骨。即使现在楼市在不断调控,但搞足球这点钱,如果咬牙的话、真喜欢的话,还能拿出来的,问题不大。"

  万达花大价钱请来的国足主帅卡马乔,目前处于半闲置状态,王健林也表示很无奈:"这个确实没办法了,谁叫他没带队打出去呢。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说吧,卡马乔还是一个有水平的教练。我听到一些人介绍,总体来讲卡马乔的训练水平、执教能力各方面还是不错的。现在世界上最牛的教练谁啊?弗格森是其中之一吧,你就算把老爵爷请来带中国队,我看也那个味。"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