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沪暗战打响:国安两强将回归 阿内尔卡或首秀

2012年03月14日08:4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说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之间的较量是“暗战”并不为过,毕竟距两队3月16日工人体育场的“明战”还有几天。但虽说是“暗战”,可同样也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第一出“好戏”自然是国安大将张永海的回归。赛季初,由于主力位置不能确保,对职业生涯还有追求的张永海选择退而求其次加盟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但眼见原东家遭遇亚冠、中超两连败,接替自己的外援中卫弗朗索瓦又意外受伤,加之和日之泉的签约谈判又不顺利,绰号“二宝”的张永海便主动和国安俱乐部沟通,希望重回球队;而国安则因为中超内外援引进截止日期已过,也乐于接受“二宝”的回归申请,更何况,球队现有的后防阵容也的确需要像张永海这样能力、经验兼具的老队员来带动。两厢情愿的结果自然是一拍即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国安总经理高潮说:“张永海和国安的合同其实并未到期,只是考虑到他曾为国安俱乐部做出过贡献,才允许其自由转会,但既然日之泉方面签约不顺利,那张永海就还是国安的人,再代表国安打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除了张永海,杨智也重新回到国安阵容中。年初的“省港杯”,杨智因右肩肌腱撕裂伤停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在这段时间里,有关杨智将转会的消息也甚嚣尘上。此番杨智的回归无疑给后防空虚的国安队吃了颗定心丸。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对记者说:“杨智的伤还没完全恢复,但他和国安的合同还没到期,我们也会努力和他继续商谈续约的细节,希望将来杨智还能继续为国安队效力。”

  国安“强援助力”的“好戏”还未唱罢,申花那边“大牌首秀”的戏码就已登场了:由于并没在与江苏舜天的中超首战中亮相,万众期待的阿内尔卡首秀最早只能在与国安的“京沪”大战中出现了,大牌的球员、精彩的对抗、不乏恩怨底蕴的球队,这或许才是阿内尔卡首次亮相中超的最好时机。而从赛前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看,阿内尔卡的确已经开始进行伤后的恢复性训练了,只是阿内尔卡最终能否登场,还需等待医疗小组的最终诊断。

  最有意思的其实还是两队主帅赛前的“隔空对话”:申花主帅蒂加纳表示与国安的比赛不过只是漫长联赛中再寻常不过的一场较量,他的球队永远不会因为对手是谁而改变全取三分的目标;国安主帅帕切科则多少有些“示弱”,表示只要能赢一个球就已经很满意了。

  多年之前,蒂加纳和帕切科都是笑傲欧洲的一流足球运动员,多年之后在中超赛场上重新相见,却一个骄傲一个低调,只能说环境改变性格,处境改变态度。

  本报记者 林 剑
幻灯:阿内尔卡包厢内观战 姚明现身为申花助威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