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战申花一票难求 扔矿泉水瓶翻护栏等将重罚

2012年03月14日02:3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中超联赛北京赛区组委会举行媒体通气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赛区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只待本周五北京国安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大幕开启。目前,本场比赛的近一万张散票已经售罄,许多未能买到票的国安球迷只能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比赛。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市体育局、市足协、工人体育场和国安俱乐部等方面的负责人介绍了北京赛区的准备工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赛季北京赛区获得了中超“最佳赛区”称号,工体的上座率在全国各赛场中也名列前茅,希望北京赛区本赛季再接再厉,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精神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2300人的文明拉拉队和100人的文明引导员志愿服务团队已经组建起来,并接受了培训,他们在比赛时将发挥文明观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比赛开始前和中场休息时,现场大屏幕将播放宣传短片介绍观赛礼仪。另外还将举办文明看台的评选活动。

  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提示广大球迷,今年国安多个主场比赛安排在周五进行,希望球迷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赛场观赛。另外,避开赛前30至40分钟这一入场高峰时段,尽量提前验票入场。对于部分球迷使用激光笔、投掷矿泉水瓶和跳下看台等扰乱赛场秩序的行为,现场的工作人员将给予警告和劝阻,不听劝阻者将被依法处理。

  据工体方面的负责人透露,赛场的设备和设施已调试完毕。为了确保球迷的人身安全以及比赛的顺利进行,今年工体增高了看台护栏,加固了护网。另外,由于保养措施到位,草坪已全部呈现出绿色。而且球门后面还种植了200平方米的备用草,以便每场比赛之后对草坪残缺的位置及时进行修补。

  周五的比赛是国安今年首个主场赛事,加之申花是国安的老对手,因此此役备受关注。最近两天,近一万张散票全部售罄。如果届时算上两万多张持套票的球迷、几千人的拉拉队,以及其他部分入场观众,本场京沪对决的现场观众人数有望突破4万人。

  国安开局低迷为哪般?

  如果说上赛季北京国安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中超亚军有些出人意料的话,那么本赛季被寄予厚望的国安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吞下两连败的苦果同样令人始料未及。人们不禁要问:国安如今兵多将广,却为何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战斗力?

  今年,国安用满了内、外援引进名额,新来的本土球员和外籍球员分别达到6人和3人。但从实际效果看,帕切科在他们的使用上不尽如人意,某些新援的状态也存在问题。在打完的两场亚冠和中超比赛中,雷纳尔多均首发出场,是出场时间最多的新援;亚冠未报名的马努中超首战打满90分钟;卡鲁杰洛维奇两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总共打了约半场球的时间;邵佳一在亚冠比赛中打了75分钟;毛剑卿两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较少;张健、矫喆、张晓彬和柏小磊没有出场记录。

  两场比赛的过程反映出,雷纳尔多的突破和得分能力很强,但他在锋线上孤掌难鸣,缺少来自队友的支援。马努也具备出色的速度和突破能力,但始终没有和球队融为一体,与边后卫的配合也缺乏默契。卡鲁杰洛维奇或许是此前受伤的缘故,始终找不到状态。邵佳一是左脚球员,擅长打左前卫和前幺,但帕切科把他放在右路,限制了他的发挥。毛剑卿也具备很强的突破能力,无奈出场时间有限,而且都是在比分落后时被派上场,在对方已经侧重防守的情况下难有作为。

  应该讲,去年帕切科在杨昊、黄博文、杜文辉和小格里菲斯等人离开的情况下,通过内部挖潜,将球队调教得有模有样,比赛中战斗力十足。那么,今年老帕在“板凳深度”增强的情况下,更有理由将球队带上一个新台阶。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今年球队人员的变动较大,帕切科对新援的技术特点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如何根据队员的特点、对手的情况排兵布阵,以找到最佳的组合方式,的确需要他下一番功夫。

  国安需要正视的问题还有防守,23岁的年轻中后卫弗朗索瓦确实是后防线上的一块“短板”。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中,弗朗索瓦在盯防对方高中锋金信煜时多次出现失误,并且导致失球。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弗朗索瓦又没盯住对方中后卫李喆,让后者头球破门。而且,他此后因一次鲁莽的拼抢导致自己严重受伤,目前确定将休战半年时间左右。这对国安的后防线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国安可用的中后卫只有于洋、郎征和刚刚伤愈的雷腾龙,但他们经验不足,尚不具备和老将徐云龙搭档的能力。万般无奈之下,国安想起了转会窗口关闭当天被送到中甲广东日之泉队的老将张永海。日前,尚未与日之泉签定工作合同的张永海重返国安,答应在老东家陷入困境时助一臂之力。接下来的比赛,国安在防守端必须倚重经验丰富的老将,并适当给年轻队员一些出场机会,加快他们的成长。只有做到“后院不失火”,国安才能更接近胜利。

  另外,在中超各队实力发生此消彼长的变化之后,国安需要重新定位自己,帕切科也需要对众多对手给予再认识。今年,许多球队从教练到球员都有明显改变,实力普遍得到提升,战术打法和去年相比也有所不同。在这种情况下,以帕切科为首的教练组对对手的研究力度必须更大。而且,作为上赛季亚军,国安今年成了各队的重点研究对象,因此要想“复制”去年的辉煌难上加难。

  目前,国安正在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准备本周五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关键之战。为了鼓舞球队的士气,俱乐部高层力挺帕切科,坚信他能够率队走出低谷。而老帕也已立下军令状,称必须全力以赴击败申花全取3分,因为“一场胜利对于重拾自信非常重要”。那么,国安能够借此一战逐渐摆脱低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高炜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