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抵沪有说有笑 孙海平称室外赛对恢复更不利

2012年03月14日07: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刘翔看上去心情不错
刘翔有说有笑
刘翔看上去心情不错

  Osports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

  经历了9个小时的飞行,刘翔一行昨天下午三点半抵达浦东机场。看上去,长途飞行并没有让他疲惫,面对媒体的镜头频频露出微笑。教练孙海平表示,回到上海,他们经过一晚的调整后就将开始训练,马不停蹄的高强度训练主要就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室外和室内有很大的区别,在备战上我们要做好万全准备。”

  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刘翔最终无缘金牌。孙海平认为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刘翔这次脚出血了,主要是因为他个人非常努力,想跑出比伯明翰赛时更好的成绩,”孙海平说,刘翔在这次比赛中暴露出与欧美选手很大的区别,虽然他栏间节奏感数一数二,但在过栏速度与这些欧美选手有差距。“各方面的因素综合起来,刘翔在攻栏的时候有点用力过猛。第二个栏的时候蹭到了,第三个栏想尽快调整一下,没想到第四个还是蹭到了。”

  不过,师傅也肯定了刘翔这次前半程的表现,毕竟前半程一直是刘翔的“短板”,如果能在这一关键点上有所提高,将会对即将开始的室外赛季有很大的帮助,也能让接下去的室外备战更顺利一些。

  由于在冬训中强化练习了七步上栏,师傅认为,刘翔此次室内世锦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检验了训练成果,但师傅也谨慎透露,从这次稳定的起跑发挥来看,并不能说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上,冲刺好成绩就万无一失。“有一定关系,但也不是绝对的事情。”孙海平说,室外的110米栏比室内多了五个栏架,这也意味着,对刘翔受伤部位的刺激会更大。接下去,如何保证刘翔伤势不再复发也会成为训练中的关键所在。

  在谈到可能出现的对手时,师傅说,很多人,包括受伤的罗伯斯在内都不能忽略,“像这次的冠军梅里特,他110米栏的最佳成绩是13秒02,应该也算是"13秒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但我们无法完全掌控他们的细节,能做的,只是做好自己。比如说把前半程再提高一些,把后半程的优势再加强一些。”

  刘翔的首战世外赛已确定在5月的日本川崎。随后是上海钻石联赛和之后的尤金赛。届时,经过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刘翔或许会以一个更加完美的姿态呈现在众人面前。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