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中央陆军VS皇马

欧冠主裁离奇挂彩 美女边裁火眼金睛让人丢饭碗

2012年03月14日16:17
来源:北京晚报
主裁离奇挂彩 女裁火眼金睛
主裁离奇挂彩 女裁火眼金睛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皇马将在伯纳乌迎来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生死战。赛前当值主裁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热炒,因为此人正是南非世界杯巴西与科特迪瓦一役中,将卡卡罚下的主裁。而近期欧洲赛场裁判更是因各种离奇事件频频抢镜,成为了比赛焦点。

  “法销售员”再遇卡卡

  皇马大战当前,主裁却成为了热议话题。西班牙《马卡报》回顾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的那一幕,巴西3比1战胜科特迪瓦,第87分钟,卡卡和凯塔在高速奔跑中相撞,慢镜头显示巴西巨星的手肘撞在了凯塔前胸,而科特迪瓦人却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当值主裁兰诺伊被凯塔的精湛表演所欺骗,给了卡卡第二张黄牌。卡卡被罚出场时没有争辩,脸上甚至还带着笑容。显然,遇到这种影帝级别的球员,卡卡知道说再多也是徒劳。

  兰诺伊在那场比赛中犯下不少错误,不仅错误的罚下卡卡,还纵容了法比亚诺进球前的两次手球。进入八强阶段之后,国际足联将一些表现糟糕的裁判淘汰出局,兰诺伊名列其中。这位42岁的法国销售员2006年8月10日上演国际执法处子秀,6年不到的时间执法过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出任过2008年欧洲杯第四官员,但世界杯执法巴西的低劣表现,让外界怀疑兰诺伊的业务水准到底能否达到国际标准。

  在伯纳乌主场,兰诺伊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更何况他还要面对卡卡。西班牙“反对体坛暴力、种族歧视、排外及狭隘主义”国家常务委员会也宣布,这场欧冠1/8决赛,已经被定义为“高危比赛”。这足以可见本场比赛剑拔弩张的气氛。不知道这名“法国销售员”届时会有怎样的表现?

  两位主裁轮番主吹

  为何西班牙媒体这么在意裁判明晨比赛的表现?这还是有原因的。上个周末,同样是皇马比赛中,裁判就成为赛后热议焦点。当场的主裁判伊图拉尔德有着离奇“遭遇”。原来在比赛中,上半场还活蹦乱跳执法比赛的伊图拉尔德,在下半场居然穿起衣服,在场边做起了第四官员。而本应是比赛第四官员的苏古埃斯,则在下半场顶替伊图拉尔德成为了主裁判。伊图拉尔德之所以被替换,是因为在上半时执法过程中他突然拉伤,无法继续充当主裁的角色。因此苏古埃斯不得不临危受命。下半场比赛镜头曾多次给到伊图拉尔德,更换角色的他在第四官员的位置上做得有声有色,不时与双方教练交流。

  不过伊图拉尔德的“继任者”苏古埃斯表现糟糕,对皇马两个手球视而不见,导致贝蒂斯最终惜败。难怪在赛后,有媒体讽刺裁判被替换的闹剧后,又打造了一个专属皇马的“手球”联赛。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伊图拉尔德第一次上演半场被换下场的离奇演出了。2007年,在皇马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伊图拉尔德便因身体不适在半场结束后被换下场,而这一次,皇马球员又一次见证了这一离奇的一幕。

  美女边裁让人丢饭碗

  同样是上周末,曼城队在英超赛场上意外告负,斯旺西第83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然而赛后美女边裁西恩·玛茜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因为她在最后时刻举掉了曼城一个越位进球。而这个判罚准确无误,她的火眼金睛让人感叹。

  曼城后卫理查兹在第88分钟头球破门,但执法此战的边裁西恩·玛茜,立即举旗示意理查兹越位,录像回放显示明察秋毫的玛茜判罚得准确无误。看到玛茜手中的黄旗举起,曼城球员都蒙了,曼奇尼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但看到是这名女裁判,他想好的脏字又被噎了回去。英国《卫报》评论员激动地表示:“理查兹在越位位置破门!这看上去不值一提,因为队友传球时他确实比斯旺西最后一名后卫更靠近底线,他确实越位了。是边裁玛茜在这关键的时刻做出关键、精确的判罚。我知道,她是一个女人!”

  这位26岁的巾帼玛茜的出色执法,赢得了包括BBC、卫报等媒体的称赞,暂时平息了英超裁判遭遇的非议,玛茜可谓为其男同行也长了脸。有趣的是,玛茜现在也成为英超红人,她是英超史上第二位女性边裁。她能声名大噪,还因为去年1月利物浦与狼队的英超比赛中,天空电视台的两位名嘴格雷与基斯,因为对其有“性别歧视”的言论而丢了饭碗。玛茜每次出场执法,都会引来球员、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她准确的判罚也让人相信这的确是一位高水准的裁判。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