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欧洲之行收获颇多 孙海平:首要问题是安全

2012年03月15日05: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3月13日,刘翔与孙海平一行从伊斯坦布尔乘坐飞机回到上海。在下午四点十分左右,刘翔最先走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出场,刘翔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闪光灯一片。在闪光灯的映衬下,刘翔一脸轻松地走向等待他们的中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坦承第一场比赛就能破亚洲记录可能有些小小的骄傲,觉得后面会发挥得更好,但是确实还有一些问题。不过刘翔认为通过这次欧洲征战,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一个提升。

  欧洲之行收获颇多

  刘翔此次欧洲之行参加了三场男子60米栏比赛,先后是伯明翰室内赛、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与室内世锦赛。其中,刘翔在伯明翰室内赛中跑出了7秒41的成绩,不仅突破了自己此前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还打破了亚洲记录。不过在此后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中,刘翔却因为起跑抢跑犯规而被取消参赛资格。在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跑出了7秒49的成绩,获得亚军。

  对于此次欧洲之行的三场比赛,刘翔总结道:“比赛我觉得就是训练的一个检验,从第一场到第三场。我觉得每场比赛无论是破了亚洲记录,还是听枪起跑,还是跨栏有些敲栏,我觉得每场比赛都是值得我总结的,都是有一些小的细节没有处理好。我觉得今年这三场比赛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有这三场室内比赛,我才可以很好地去总结、去准备室外的比赛,从中可以找到一些小的问题。”

  在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是排在倒数第二位的,这也使得刘翔在一开始便处于不利的位置,而在此后急于追赶对手的刘翔也出现了跨栏敲栏的情况。对于起跑反应较慢是否是因为吸取了斯德哥尔摩赛抢跑的经验而有意为之这个问题,刘翔答道:“没有,起跑确实有点慢,然后……没有什么锻炼,完全我是听枪跑的,可能比梅里特慢一点,所以说我也说过第一个下栏有点急了,第二个栏敲到栏了,从而影响了我的速度。对,我觉得还是要放好心态,我觉得(要)戒骄戒躁,千万不能心急,然后把技术各方面能够发挥好就可以了。”

  室外赛要注重细节

  刘翔表示自己很期待接下去的室外比赛,“我很期待我的室外比赛,反正现在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我会努力把室外的比赛之前的准备做好,把每天所做的训练做好。(接下去我的比赛是)5月份在日本的比赛和在上海的比赛,6月份还有在美国的比赛。因为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是在8月初,所以说之前的比赛还挺多的,大家都知道奥运会四年一次嘛,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荣誉,对我来说也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在被问到参加完三场室内比赛后对自己的室外比赛有何启示和收获时,刘翔对记者说道:“其实就是检验自己冬训的成果、自己的‘八改七’是否熟练到一个程度,我对我自己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然后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能够破了亚洲记录,但是对我自己来说,可能也有一些小小的骄傲吧,就感觉第一场比赛,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可以破亚洲记录,我觉得后面会发挥得更好,但是确实还有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最高兴的就是我现在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一个提升,这是关键。”刘翔继续说道,“(接下来)很多细节、细节、细节还是要注意。”止大

  师傅说话——

  孙海平:刘翔的首要问题是安全

  由于刘翔在欧洲期间还是坚持在训练后冰敷脚踝,在伊斯坦布尔右脚跟擦破了皮之后,让大家担心他的旧伤是否受到影响。虽然现在看来这只是一处小的皮外伤,但也给刘翔团队提了醒。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孙海平对记者表示在提升训练强度的同时更要注意保证他的安全:“接下去要慢慢转变到室外,等于是要增加五个栏,同时训练的强度负荷还要增加,受伤的概率也会增加,危险性也在增加。现在对刘翔来说首要的问题就是安全。”

  在前往欧洲前,孙海平为刘翔制定的目标是“跑赢去年的刘翔”,结果爱徒在第一站就超额完成任务,不仅跑赢了去年的自己,还创下了职业生涯60米栏的最好成绩。孙海平说:“刘翔的栏间节奏在所有的优秀运动员里面算好的,关键问题就是过栏的速度和这些欧美选手比有点差距。来欧洲之前,主要考虑是罗伯斯和奥利弗以及欧洲两个好的,是尽量缩短与他们的差距。只有把前面提高了,缩短了,后程的能力和威力才能真正发挥出来。”在伊斯坦布尔,梅里特的横空出世再次为孙海平敲响了警钟:“对手应该讲不仅是罗伯斯,包括奥利弗和这次拿冠军的梅里特。梅里特的最好水平也在13秒02,也是属于十三秒俱乐部的成员之一,还有再加上理查德森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对手。”

  丁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