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场不胜怪圈一战终结 铁血切尔西捍卫英超王位

2012年03月15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幻灯:德罗巴庆祝似人猿泰山 特里演绎球场芭蕾

  一场4-1的胜利,切尔西终于让英超保留了欧冠火种,在曼联、曼城纷纷在欧联杯折戟的时候,一支换帅的切尔西终于完成了一场属于英超球队的大逆转,完成了阿森纳一周前未竞的心愿。

  切尔西此前13次输掉首回合的欧战客场比赛,8次第二回合翻盘晋级。蓝军在斯坦福桥赢得了20场淘汰赛中的9场胜利,但此前5场不胜(4比4打平利物浦、1比1平巴塞罗那、0比0平哥本哈根、0比1负国际米兰、0比1负曼联),本场终于打破了5场不胜怪圈。

  切尔西在首回合2球落后的情况下只有1次曾经逆转,1970-71赛季欧洲优胜者杯首回合在布鲁日0比2输球,第二回合在主场通过加时赛4比0大逆转。

  不过,一个事实是,欧冠8强的球队中,除了西甲外,英超、意甲、德甲、法甲、葡超以及黑马塞浦路斯联赛都只有一支球队得以晋级。对于其他联赛,如此的名额要么份属正常,要么是“恩赐”,而对于英超而言,这却是极其不“正常”的情况——自从2005-06赛季以后,英超还从未只有一支球队晋级欧冠8强的情况。

  英超的巅峰是2006-07赛季开始的,当时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四强占据三席、虽然最后的冠军是由获得AC米兰获得,但“三英”却帮助英超获得了足够的积分。一个赛季之后的2008年,英超超越了当时雄踞“第一联赛”位置整整8年的西甲,一跃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联赛。尤其是07-08赛季,曼联和切尔西还会师莫斯科的决赛,一举奠定了英超的霸主低位。

  英超在07-08赛季成为欧洲霸主后,至今已是5个赛季,而在欧冠16强产生后,不少人都认为“西甲将重新发起对英超的第一联赛地位的冲击”。即便切尔西如今昂首晋级,阿森纳被淘汰的事实也让英超谈不上有所反弹。尤其是曼联和曼城上周在欧联杯上的失败,也让英超损失了不少分数。

  西甲目前还剩5支球队征战欧冠,除了征战欧冠的“西超”两队外,瓦伦西亚、毕尔巴鄂以及马竞目前都还在欧联杯中奋战,而且上周的首回合交锋,三支球队分别战胜了埃因霍温、曼联和贝西克塔斯,晋级希望颇大,反观承载着英超希望的曼联、曼城却纷纷在首回合落马,第二回合面临艰难的逆转任务,即便两队都能逆转,也很难超过西甲的欧战球队数量。

  “第一联赛”的头衔难道真的要再次易主了么?其实事实还未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危险。数据说话:本赛季至今,英超联赛8支球队剩余3支,获得的欧战等级分为13.750分,而西甲本赛季7支球队征战欧罗巴,如今还剩余5支,获得的积分为14.857分,差距并未太大。

  而近5个赛季的等级分,英超以82.910分的分数,比西甲78.156的分数多出了4.754的分数,下个赛季开始后,英超扣掉07-08赛季的17.875分,分数为65.035分,西甲也扣掉07-08赛季的13.875分,剩余64.311分,英超依旧保留微弱优势。

  当然,本赛季的分数尚未结束,西甲球队将进一步缩小等级分的分差是必然的结果,但纵观各大赛季,几大联赛中的最高分也不过就是18.8分(葡超在上赛季创造,当赛季两支葡超球队会师欧联杯决赛),以西甲如今的态势,本赛季应能获得17分稍强的等级分,而英超接下来应该也还能够获得一些等级积分(切尔西还有两场淘汰赛,曼联和曼城还有1场次回合的欧联杯),西甲要想在剩余的欧战中将总等级分的差距反超,那需要他们欧冠会师决赛和欧联杯三强会师半决赛,考虑到欧联杯的情况,这个情况出现可能性并不大,所以至少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英超第一联赛的第一地位并不会动摇。

  当然,下个赛季开始,西甲的分数起点就可能会在英超之上了(因为西甲本赛季剩余的5支球队还将取分),如果英超还持续本赛季的低迷,在2013-14赛季,西甲就将重新封神,成为欧洲第一联赛。要想保住第一联赛的地位,英超必须要像今天的切尔西这样“雄起”。

  附英超球队近17个赛季欧冠战绩:

  2011/12赛季:切尔西

  2010/11赛季:切尔西、曼联、托特纳姆热刺

  2009/10赛季:阿森纳、曼联

  2008/09赛季: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联

  2007/08赛季: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联

  2006/07赛季:切尔西、利物浦、曼联

  2005/06赛季:阿森纳

  2004/05赛季:切尔西、利物浦

  2003/04赛季:阿森纳、切尔西

  2002/03赛季:曼联

  2001/02赛季:利物浦、曼联

  2000/01赛季:阿森纳、利兹联、曼联

  1999/00赛季:切尔西、曼联

  1998/99赛季:曼联

  1997/98赛季:曼联

  1996/97赛季:曼联

  1995/96赛季:无(布莱克本小组赛被淘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