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足协杯昨日海埂开赛 球迷寥寥保安成为常客

2012年03月15日09:22
来源:生活新报

   没有观众,没有赞助商,没有喝彩,2012 年度中国女足的"开年"赛事安静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昨日,2012 年全国女足中国足球协会杯赛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悄然打响,来自我国上海、北京、江苏、天津、山东等地的16 支女足队伍在接下来的10 天里将捉对厮杀,冠军将于本月25 日产生。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足的关注度跌落到谷底,虽然有孙雯、韩端、马晓旭、毕妍等中国女足昔日或如今的顶梁柱在这里"撑场面",但作为中国女足三大赛事之一的足协杯比赛如今却显得那么寂寥落寞。

   全国大赛门可罗雀

   昨日早上10 点,女足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在海埂基地的4 块场地同时开打。本届足协杯比赛全面免费对球迷开放,但是观众却寥寥无几,反倒是海埂基地的保安成了场边的常客,他骑着自行车在足球场边走走停停,遇到有精彩进球还不忘叫好,在中场间隙,教练员也愿意与他聊上几句。"女足队刚来昆明集训的时候有多家外地媒体随队来采访,但没几天就都走了。"这位保安介绍,女足在海埂训练的两个多星期里,除了路过看热闹的,平时几乎没人来观看女足训练,她们在海埂的关注度远不如男足。由于几场比赛是同时进行,一位拿着签名本的球迷从一个赛场走到另一个赛场,很快就收集到了几位女足国脚的签名和合影,显得相当得意。

   球队之间差距过大

   "除了上海,江苏、大连、天津、北京等队都比较强,但是其他球队与她们的差距也很大。"中国足协竞赛部官员潘日春介绍,女足在中国的发展水平呈地域性特点,北边强南边弱。

   除了竞技水平之外,每支队伍的收入差距也很大,一位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透露,有的球队赢一场比赛每个队员的奖金上万元,而有的球队队员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1000 元。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女足每位球员每月基本工资能保证在2000 元左右,主力球员每月训练费最高可达到4000 元,替补球员基本能拿到1000 多元。加上赢球奖金,一般情况下,每名球员每月能拿到六七千元左右的工资。

   女足关注度急需提高

   "全国16 支女足在海埂的春训将于足协杯比赛后结束,接下来就是将于4 月2 日开始的2012 年全国女足联赛,无缘伦敦奥运会后,其实女足更需要人们的关注和支持。"潘日春表示,如今女足发展停滞不前,很大原因就是社会关注的缺失,"我们也想把这种全国性的比赛放到拓东体育场比,但是没人来看,赞助商都不愿意做赔本的生意。"
    1999 年中国女足获得世界杯亚军的辉煌已逐渐淡去,当年在国家队一同披荆斩棘的孙雯和浦玮如今仍然在中国女子足坛并肩奋战着,孙雯现为上海女足主教练,浦玮为上海女足主力中场。"虽然我们已经获得过四次足协杯的冠军,但是今年夺冠仍是上海队的不二目标。"孙雯认为,现在女足处于低谷时期,年轻队员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联赛水平上升了,就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女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