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再遭补时绝杀 欧冠出局后本赛季将颗粒无收

2012年03月15日11: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昨晨继续进行,国际米兰主场2∶1击败马赛,两队总比分打成2∶2,但国际米兰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目前国际米兰在联赛中与前三集团差距甚远,随着欧冠出局,他们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机会更加渺茫,辉煌灿烂的“大国际时代”维持不到两年就宣告谢幕。

  首回合国际米兰客场0∶1失利,马赛前锋阿尤第93分钟上演绝杀。昨晨一役客队打进的致命一球又是终场绝杀,这种巧合不得不令人感慨天意弄人。上轮联赛终于走出9轮不胜阴影的国际米兰在信心、士气上有所提升,本场比赛全队也打得非常积极,可惜开场两次势在必得的射门都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第75分钟,米利托终于在混战中打破僵局,梅阿查球场一片欢腾。然而快乐非常短暂,第92分钟客队替补前锋布兰丹在反击中打进一球,让全场顿时陷入死寂。马赛的进球意味着国际米兰必须在剩下一分钟内打进两球,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帕齐尼在最后时刻打进压哨点球,但还没等到中场开球,主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2∶1,蓝黑军带着一场胜利告别了欧冠。

  这场比赛赛后被描绘为一场宿命之战,国际米兰死于两次终场绝杀,拉涅利则再次被德尚击败。8年前,他执教的切尔西就被德尚的摩纳哥在欧冠半决赛中击败,这是巧合还是天意?欧冠出局后,国际米兰必须争取在意甲联赛中跻身前三,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他们目前的排名是第七,落后第三名拉齐奥8分。自2004—2005赛季结束冠军荒后,7年来国际米兰首次在单赛季未能取得一项冠军,从“三冠王”到颗粒无收,“大国际”如同流星一般划过,只留下一段让后来者反思回味的轨迹。对蓝黑球迷来说,过去的两年如同一场梦,如今终于到了梦醒来的时候。

  新闻分析

  国际重返联赛前三难度很大

  欧冠出局后,国际米兰必须争取跻身联赛前三才能确保下赛季不会与欧冠绝缘,但从现在格局看,他们实现逆转的难度极大,毕竟他们落后太多。

  目前意甲联赛还剩11轮,国际米兰落后第三名拉齐奥8分,追赶难度巨大。最关键的是,剩下赛程中国际米兰还将遭遇前五名球队中的四队,其中包括尤文图斯和AC米兰。除了对米兰是主场外,另三场直接对话都是在客场。联赛最后一轮国际米兰将客场挑战拉齐奥,如果他们能在之前缩小分差的话,这场比赛或许将决定下赛季欧冠席位的归属。

  对国际米兰来说,今后任何一场比赛都堪称决赛,而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太差。联赛打到现在,国际米兰总进球数仅为38球,却丢了36球,这根本不是一支冠军级球队应有的表现。此前不少意大利媒体认为,国际米兰近两个赛季最大的失误是放走了巴洛特利和埃托奥,导致如今锋线力量匮乏。从这两场比赛看,蓝黑军已逐渐走出心理阴影,能正常发挥水平了,这是可喜之处。不过如今的国际米兰光正常发挥已经不够,必须有超水平表现才能扭转不利形势,但他们老龄化的阵容能支撑长期超水平发挥吗?

  赛后反应

  莫拉蒂第一时间留任拉涅利

  意大利媒体此前猜测本场比赛有可能是拉涅利执教国际米兰的最后一战,如果国际被淘汰他很可能失去帅位。但赛后莫拉蒂第一时间宣布拉涅利留任,算是侧面为“补锅匠”正名。

  莫拉蒂表示,国际米兰两次在补时阶段丢球都是运气不佳。他明确表示,欧冠出局不是拉涅利的责任,他将至少留任到本赛季结束。拉涅利本场比赛的运气确实不佳,如果开场两次必进射门打进,结果也许会完全改写,但这就是足球。赛后这位老帅表示,队员们已经尽力,他们无可指责。对于国际米兰的未来,拉涅利认为球队不需要进行革命,只需一些变革和重建就足够了,他称自己对球队今后的走势依然充满信心。国际米兰如果想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就必须打进意甲三甲,拉涅利认为这是个很困难的任务,但并非不可完成,因为球队已经逐渐展现出了好的一面。

  意大利媒体本赛季已多次宣判拉涅利死刑,出人意料的是他依然屹立不倒。媒体分析莫拉蒂不换帅的原因是国际米兰本赛季已注定将四大皆空,此时很难找到合适的主帅接手。另一方面,莫拉蒂此前接连解雇贝尼特斯、加斯佩里尼等人,付出了巨额违约金,目前俱乐部正在同时支付三位主教练的薪水。如果再解雇拉涅利,国际米兰又将背上一笔沉重的财政负担。

  记者述评

  莫拉蒂为小气付出代价

  意甲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曾是AC米兰,现在这个头衔已戴到国际米兰头上。与之相应的是,米兰过去几个赛季的倒霉经历也复制到了国际身上,莫拉蒂正在为他的犹豫和小家子气付出惨痛代价。

  AC米兰曾是意甲最吝啬的俱乐部,加利亚尼年年号称大采购却每次都光打雷不下雨,使米兰成为欧洲最高龄球队。不过现在莫拉蒂的球队已接过了米兰的班。意大利媒体总结的“莫拉蒂十宗罪”中,与球员转会有关的占了大部分,正是他的犹豫使国际错失了进行新陈代谢的最好时机。莫拉蒂原本是最舍得花钱的老板,里皮、库珀时代几乎每年支出上亿,穆里尼奥执教三年间国际的引援支出也接近2亿欧元,但拿到三冠王后莫拉蒂突然变了风格,再也不大手大脚花钱了。贝尼特斯想要的球员一个没买,莱昂纳多时代倒是买了5个人,却无一人算得上一流球星。拉涅利上任后莫拉蒂买来的帕隆博、波利等更是全无名气。从烧钱到抠门,莫拉蒂的华丽转身闪翻了不少人,而最直接的后果则体现在球队的成绩上。

  不愿花钱,可以内部挖潜,像巴萨那样走自产自销的道路,然而国际米兰在培养后备人才方面也被人为耽误。加斯佩里尼执教期间曾一度打算培养新人,加快主力阵容新陈代谢,结果莫拉蒂却给他塞进弗兰和萨拉特两名老将。加帅直到下课也没弄明白主席先生是什么打算,国际的换血计划也自然夭折,多名年轻球员由于缺乏出头机会,不得不转投他队,其中就包括现效力于布雷西亚的主力中卫卡尔迪罗拉。莫拉蒂迷信老将的经验和实力,却忘了这些人正在一天天衰老,被马赛两度绝杀正是老将在最后时刻体力不济的典型体现。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一帅无能呢?不得不说,莫拉蒂必须为国际米兰两年来的迅速滑坡负主要责任。他买来不该买的人,卖掉不该卖的人,把不合适的人留在不合适的位置上,并将全部责任推给主教练,两年之间生生折腾散了一支三冠王球队。现在莫拉蒂似乎真的清醒了,没有解雇拉涅利证明他已经不再推卸责任了,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只是让莫拉蒂清醒的代价未免太大了。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昨晨战报

  神“7”再现拜仁井喷

  尽管很多人预料到了拜仁会成功复仇,但却没想到他们的复仇会如此彻底。7∶0!拜仁用一个欧冠淘汰赛单场最大比分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发出了德甲巨人的夺冠宣言。

  首回合拜仁客场0∶1负于巴塞尔,爆出当轮最大冷门,此番回到主场,拜仁早已磨刀霍霍准备复仇。此役之前的德甲联赛中,拜仁以7∶1狂胜实力不俗的霍芬海姆,展示出极佳状态。这场比赛,他们再次打进7球。第11分钟罗本为拜仁首开记录,也揭开了这场进球表演的序幕。巴塞尔从开场就被牢牢压制,拜仁大多数时候连中后卫都压过了半场,攻势之强令对手几乎喘不过气来。上半场结束前穆勒和戈麦斯各自建功,拜仁以3∶0领先。下半场德甲巨人依然不依不饶,里贝里的左路助攻极为活跃,最终戈麦斯上演大四喜,罗本将比分定格于7∶0,拜仁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连续两场打进7球,拜仁的突然爆发令人吃惊,这场比赛也创造了欧冠改制以来淘汰赛单场最高比分纪录,刷新了巴萨不久前创造的7∶1的纪录。连续大胜让拜仁的球迷信心空前高涨,球队之前的所谓危机已一扫而空,球迷们似乎已经看到了夺取欧冠冠军的前景。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进行,这会是拜仁的好兆头吗?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