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新规小球员想打球先上学 四川丁俊晖返校

2012年03月16日07:5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丁俊晖”返校

  2005年丁俊晖首夺中国公开赛冠军引发震动,“读书无用论”开始有了市场。受此影响,近几年有大批小球手效仿丁俊晖,放弃学业专攻斯诺克。不过,中国斯诺克协会副秘书长王涛日前表示,从今年开始,参加中青赛的球员都要出示在校证明或是初中毕业。如此一来,目前学业几乎停滞的有“四川丁俊晖”之称的14岁小将周跃龙等小球手,就面临着重返校园充电的问题。

  斯诺克协会:

  小球员想打斯诺克得上学

  当今斯诺克球坛,知名球手大多因为转入职业比较早的缘故,学历都算不得高,但好歹如奥沙利文者怎么也是高中肄业。然而,中国的“标杆性”人物丁俊晖却在初一就辍学打球,并拿到了5个排名赛的冠军。受此影响,近几年有不少小球手效仿小晖放弃学业。对这种“短视”行为,中国斯诺克协会副秘书长王涛表示,培养新人的前提是不能放弃学业。“去年中国公开赛上,一个小孩说他非常喜欢打斯诺克,都不想上学了。此前,山西太原一名13岁少年,就效仿丁俊晖辍学专攻台球,这对我们震动很大。”

  王涛说,“为了杜绝这种行为再三重演,今年春节前举行的全国台球技术会议对‘带学籍参赛’的举措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今年起施行。”“主要是针对10岁至16岁的参赛选手,从今年开始,凡是参加中青赛的球员报名时都要求初中毕业,或出具自己的在校证明。我们不愿看到未来中国台球选手只会打球,其他的什么都不会。文化知识的摄取,对台球运动员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王涛阐述了推行这项“新规”的初衷。如果球员没有初中毕业,又因辍学已久实在没有办法出具在校证明时能否参赛呢?王涛表示:“具体的细则还在讨论之中,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为了表明我们不鼓励辍学打球的现象。”

  “教父”伍文忠:

  “四川丁俊晖”将重返学校

  天府早报最先报道的“天才球手”14岁的四川小将周跃龙小学五年级就辍学练球,从而踏上职业斯诺克之路,情形仿佛当年的丁俊晖。虽然球技进步飞快,但学业也几乎停滞。对斯诺克协会的“新规”,周跃龙的师傅伍文忠表示,“还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伍文忠透露,“虽然小龙常年在广州训练,但因为他是四川户籍,所以要在当地学校上学并不很方便。因此,现在他和其他小球手一起是由家教的形式,来继续摄取文化知识。”

  不过,按照中国斯诺克协会的新要求,小球员报名时需要提供在校证明,也就是说必须在正规资质的学校学习。对此,伍文忠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斯诺克)协会出台这样的规定,肯定有他们的考量。作为教练、运动员,我们应该遵照执行。”记者询问具体如何执行时,伍文忠透露,“如果协会硬性规定,那么等打完中国公开赛回广州后,我们就联系学校让他上学。”踏入学校,意味着训练时间和学习时间必然会产生冲突,将如何分配时间?对此,伍指导表示,“现在还定不了,需要到时来具体协调和安排。”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专访周跃龙>>>

  中国公开赛力争进正赛

  3月26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赛。日前,8张外卡名额已经出炉,四川贡献两人,分别是14岁的周跃龙和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的陈飞龙。

  伍文忠透露,师徒二人目前在北京训练。周跃龙透露,“训练节奏是跟着国家队走的,每周一、三、五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战术,其他时间休息调整。”第二次征战职业赛,有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打中国公开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希望能赢下两三局吧。当然如果能打掉对手进入正赛,那自然最好了。”教练伍文忠表示,“小龙毕竟还年轻,所以我要求他放开了打,不要有压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