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安东尼辞职尼克斯赢球 完美跑轰送别跑轰大师

2012年03月16日09: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单论执教成绩,德安东尼还不足以名垂青史,但他绝对是NBA历史上最具悲剧色彩的主教练,这位以跑轰打法著称的战术大师,在辞职后几个小时,就见证了纽约尼克斯队历史上最完美的一次跑轰表演,完美程度超越了他执教尼克斯队三年半以来的任何一场比赛。奥斯卡如果推迟三个星期颁奖,尼克斯队球员一定是最佳剧本奖的不二人选。

  德安东尼与安东尼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是他下课的导火索,但“甜瓜”绝不是德安东尼唯一的冤家对头,在他辞职后的几个小时,重新焕发活力的不仅仅是安东尼一人,而是整支球队。

  狂胜是对德安东尼最大的羞辱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两点,美国媒体率先披露了德安东尼辞去尼克斯主帅的消息,理由是他与老板在球队建设方向上存在不和,原先的助理教练伍德森接管球队。八个小时后,纽约尼克斯队主场121:79狂胜波特兰开拓者队42分,不仅结束了近期的六连败,而且取得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

  用德安东尼最擅长的跑轰战术赢得比赛无疑是向前任主帅最好的示威,脱胎换骨的变化完全源自德安东尼的辞职。

  风口浪尖上的安东尼不再莽撞地进行单打独斗,他全场只出战了24分钟,却送出了赛季最高的7次助攻,斯塔德迈尔的状态也不再低迷,他全场10投8中得到18分,其中上半时7投7中;JR史密斯重新恢复了“板凳匪徒”的风采,全场三分球14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老将戴维斯的脚步不再拖沓,他的穿针引线和10次助攻帮助尼克斯队的替补得到了72分,甚至接近对手的全场得分。

  也许赛后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席话颇有深意,“今天我们只想着在篮球场上赢得胜利,把其他的一切都放在一旁,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享受到这样的愉悦了。”

  林书豪地位不会动摇

  客观地讲,德安东尼并非是林书豪的恩师,当时在球队陷入低谷的情况下,任何一名正常的主帅都不会忽视能够给球队带来化学反应的球员,从一定程度上说,林书豪成为了德安东尼的救命稻草,让后者的下课推迟了一个半月时间。

  不过在林书豪成名之后,德安东尼给予了他足够的信任,并且为林书豪度身定制了多套高位的挡拆战术,也使林书豪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得以充分发挥。对于德安东尼的离任,林书豪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自己欠他很多很多,我想我会一直与他保持联系,他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在德安东尼辞职后的首场比赛中,林书豪仍旧是作为首发组织后卫出场,他上场23分钟,仅有4次出手投篮,得到了6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同时还有6次失误。林书豪送出的6次助攻中,有5次传给了安东尼,这证明他与安东尼之间并没有任何矛盾,在这场主教练与明星球员的交锋中,林书豪只是一个局外人。

  与德安东尼不同,代理主帅伍德森经常在首节过半后就开始阵容的轮换,第一节和第三节,林书豪都是打了半节就被替换下场。伍德森上任之后表示他将给安东尼更多的空间,这意味着林书豪的投篮次数很可能会受到影响,他的任务将是更多地为队友传球,在节奏的掌控上,林书豪仍然是头号控卫,但老将戴维斯的出场时间会有明显增加。

  尼克斯新帅尚未浮出水面

  伍德森尽管曾经执教过亚特兰大老鹰队,但以他的资历和能力,很难摆脱过渡主帅的命运。在德安东尼辞职之后,菲尔·杰克逊、斯隆等赋闲的名帅都不可避免地与尼克斯队扯上了关系,但所有的一切目前仅仅停留在传闻阶段。

  菲尔·杰克逊在球员时代曾经随纽约尼克斯队捧起过总冠军奖杯,对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上赛季结束后杰克逊宣布退休,不过66岁的他并没有排除重返NBA的可能性,"我目前没有任何回归的计划,但6个月后的事情现在谁都无法打包票。"

  犹他爵士队的功勋教练斯隆据称也是尼克斯队考虑的人选,他的战术体系中挡拆的运用很多,同时始终强调拥有一名出色的控卫和一名策应能力很强的大前锋,从理论上讲,林书豪和斯塔德迈尔符合斯隆的要求。NCAA肯塔基大学名帅卡利帕里也是热门候选之一,他还和安东尼同属一个经纪公司,但卡利帕里昨日公开表示,自己无意前往NBA执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