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分百胜率中能新帅制造 陈涛现场抗议库泽战术

2012年03月16日23: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库耶河

  2012赛季中超联赛今晚展开第二轮较量,青岛中能迎来了新赛季主场首秀,凭借朱建荣先拔头筹以及刘健点球命中,2比1战胜天津泰达,这场及时雨不仅缓解了首轮换帅的巨大压力,也是执行主帅杨为健上任后的开门红。在1999年带领青岛足球三场比赛取得三连胜的佳绩后,如今再次执掌球队的杨为健保持着执教青岛足球100%的战绩,四战全胜。

  重回反击开门红

  人员变化、位置变化,换帅后的中能队变化最大的是战术,一改首战上半时控球和短传的打法,球队完全回归到快攻快打的反击路线上来。中能队的攻势打了泰达一个措手不及,特别是两个边路的突破让天津队两名边后卫白岳峰和聂涛很是被动。第5分钟,中能队左路突破横传门前,在前点漏过后阿齐兹再次敲到中路,朱建荣力压后卫的头球攻门得手。

  从开场压制性攻势到朱建荣头球得手,天津队甚至没有一次有效进攻。不仅开场占据绝对优势,在随后30分钟内,从射门威胁性到控球数据,中能都远远高于对手。中能队不仅战术上完全复制了上赛季张外龙的中后场出球简练、坚持长传反击,而且也赋予了队员随意“开火权”,只要在有效射程队员可随意射门。最终虽然没有打出上赛季3比0完胜的比分,但从比赛进程以及两队的数据来看,此役完全是上赛季3比0的续集。

  库泽战术引争议

  此役天津队战术与中能首轮上半时十分相似,而且库泽犯下了与好友布拉泽相同的错误,过于高估队员阵地战推进的能力。中后场很注意倒脚和短传,当进攻发展至前场坚持走两个边路,以下底传中为主。左路的王新欣冲击力不足,难以突破李壮飞的防守;右路的柳博超更是被郑龙的进攻彻底压制,泰达在前场几乎无法创造出威胁射门。当然,造成天津队场面被动的还有两个边路缺少与中路呼应,再加上没有长传打身后,全队攻势如同散沙。

  比赛34分钟,在球队一直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陈涛第一个爆发,跑到教练席前对着主帅做出了要让球队多打长传的手势,见教练席没有回应自己更是连说带比划,表达对战术的不满。(搜狐体育 库耶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