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阿内尔卡首秀 嘘声中的孤独

2012年03月16日23: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题:嘘声中的孤独

  ——阿内尔卡郁闷首秀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汪涌

  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没有掌声和鲜花,陪伴这位中超最大牌外援的是工体球迷的巨大嘘声和缺乏队友支援的郁闷,尽管他也依靠射手的嗅觉灵敏地打入一记补射,但最终2:3的失利还是让这位法国巨星尝到了初涉中超的艰难。

  总体上法国人是相当的孤独,虽然他是一门性能优越的,集速度、力量、经验、技巧于一身的大炮,但阿内尔卡还是需要有人给他输送炮弹,然而在申花在工体摆出的这个442阵容里,似乎还没有谁意识到如何围绕他展开有效的进攻,33岁的阿内尔卡悲剧地成为了一件豪华的摆设。

  阿内尔卡不是齐达内、也不是里贝里,他是一个高度需要中场支援的射手、一个“终结者”,而在对国安队的比赛里,他明显极度缺乏这点。申花队的曹赟定、冯仁亮、波西奇和于涛们不知道该如何给这位佩戴着队长袖标的法国人传球,他们的跑动线路、传球线路和阿内尔卡明显无法形成默契,阿内尔卡不得不多次撤回中后场舀球,甚至不惜主动放下身段来抢断国安队员争取球权,也甘冒风险与国安后卫在每一次高空球争顶中强拼身体。

  在斯坦福桥时,有兰帕德、埃辛、米克尔等一干天才给他做球,阿内尔卡是幸福的;如今在5万多人的工人体育场,阿内尔卡却孤立无援,只能和格里菲斯一起被失去中场控制的队友们冷落在几十米之外,这种滋味对于享有“中超第一外援”的他来说不好受,更何况每当其舀球国安的支持者们便会发出一片如潮嘘声,这应该让在场上比较内向的阿内尔卡更加郁闷。

  然而我们不得不赞扬阿内尔卡的丰富经验和对于比赛的认真态度:缺少队友的传球,他没有埋怨和放弃,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去要球和参与抢断、甚至参与定位球的禁区内防守,并利用有限的几次持球机会尝试突破和做球,并在与国安球员的一对一对抗中显示了强大的个人实力。阿内尔卡的努力也一度换来回报:下半场末段,他在申花队1:2落后的关键时刻将锋线搭档格里菲斯被对方门将扑出的单刀球灵敏地补射入空门,几乎为申花队在客场舀到1分。然而最后还是毁于队友一次定位球防守失误,被国安再次反超。

  正如主帅蒂加纳赛后所言,申花的失利不是阿内尔卡的问题,主要问题是球队的中后场控球太差,缺乏推进和组织,加上阿内尔卡与全队合练的时间太少,还需要更充分的磨合和队友的支持。(完)2012/03/16 23: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