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万球迷助阵国安首胜 毛剑卿替补绝杀手刃旧主

2012年03月17日03:35
来源:北京日报
5万球迷助阵 国安赢首胜
  昨晚,2012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在首个主场比赛中以三比二战胜上海申花队。申花队今年引进的世界著名球员阿内尔卡首次在中超首发登场并攻入扳平一球。图为国安队多名队员围抢阿内尔卡。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51759名球迷涌入工人体育场,观看中超联赛第2轮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在国安两球领先、申花顽强将比分扳平的情况下,国安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申花旧将毛剑卿依靠头球打进制胜球,帮助国安以3比2力克申花,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中超首轮比赛,国安和申花均未赢球,所以双方针对本场焦点之战都是志在必得。昨晚的比赛是国安本赛季首个主场赛事,加之京沪对决的受关注程度相当高,因此许多球迷在赛前数个小时就开始涌向工体。针对本场焦点赛事,工体方面开放的看台也相对较多,除了客队球迷所在的看台以及两个隔离看台,其他看台几乎都坐满了球迷。据统计,共有51759名球迷到场观赛。

  是役,国安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侯森、周挺、于洋、徐云龙、张辛昕、马季奇、徐亮、马努、朴成、王晓龙和雷纳尔多。申花方面,法国球星阿内尔卡首次亮相中超赛场,与今年初从国安转投申花的乔尔·格里菲斯联袂出场。

  首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当时申花后卫头球解围失误,朴成凌空抽射建功,国安1比0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王晓龙下底传中,埋伏在门前的马努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比0。国安两球领先之后有些托大,一些队员处理球的方式不够谨慎。下半场第15分钟,乔尔禁区内头球摆渡,球打在于洋张开的手臂上,主裁判判罚点球。乔尔亲自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比2。几分钟之后,国安又自乱阵脚,马努回传失误,乔尔断球突入禁区射门被侯森挡出,阿内尔卡跟进补射破门,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看到大好的形势短时间内化为乌有,国安主帅帕切科显得极为懊恼,他低着头狠狠地踢了一下场边的草坪。下半场第31分钟,老帕无奈之下用毛剑卿换下马努。这一次老帕“押宝”押对了,毛剑卿不负众望,上场后6分钟就接徐亮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为3比2。终场前,申花的姜坤背后踢人犯规,被出示红牌罚下。最终,国安将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

  赛后,帕切科不再像指挥比赛时那样激动,而是恢复了绅士风度。他平静地说:“这场胜利是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球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很需要球迷。我认为,主场优势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赛季初期。”

  有记者指出,国安在主场往往能击败申花,而且这种情况已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传统”。对此,帕切科说:“我的祖国葡萄牙也很喜欢谈论传统。我们今晚击败了申花,我很庆幸这种传统能保持下去。比赛非常精彩,可以成为京沪交锋史上的一场经典比赛。”

  申花的法国名帅蒂加纳则对比赛过程和结果感到失望,他认为本队在中场的控制力较差,拼抢也不如国安,防守定位球时的纪律性也不强。两轮中超过后仅得1分,蒂加纳是否已感到压力来袭呢?他说:“我在英超和法甲执教过,压力就是职业的一部分。目前,我并不担心压力,而是操心队员如何能够提高水平。”

  马季奇盯死阿内尔卡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加盟申花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首次出战中超比赛。踢过西甲和英超的阿内尔卡,本以为在中国足坛踢球会游刃有余,孰料国安经验老到的后腰马季奇给了他一个下马威,整场比赛把法国球星盯得没脾气。赛后,国安主帅帕切科对马季奇交口称赞,夸他限制了阿内尔卡的发挥。

  上周末进行的中超首轮比赛,阿内尔卡因伤作壁上观。昨晚,他终于完成了在中超赛场的首秀。值得一提的是,阿内尔卡并未顶在锋线上,而是埋伏在乔尔·格里菲斯身后,充当“影子前锋”。阿内尔卡首次拿球后选择在中场盘带过人,但很快就遭到了徐亮的铲抢,最终丢掉控球权。随着比赛的深入,阿内尔卡逐渐进入状态,他在禁区右侧的一次盘带成功突破了徐云龙的防守,然后将球传给乔尔,给后者创造了射门机会。

  意识到阿内尔卡的威胁,帕切科叮嘱马季奇对他进行对位盯防。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马季奇对阿内尔卡的防守非常成功。另外,徐云龙和于洋两位中后卫在围抢过程中也没让法国人占到多少便宜。阿内尔卡除了利用国安的低级失误打进一球外,基本上没有太多惊艳表现。赛后,向来不喜欢接触媒体的阿内尔卡面对记者伸过来的话筒摆了摆手,低着头独自走下了赛场。

  帕切科赛后说:“申花引进阿内尔卡对中国足球是好事,有助于中国球员水平的提高。说实话,本场比赛他踢得不错,不过马季奇对他的防守做得非常好,让他没有超水平发挥。”徐亮则比较认可阿内尔卡的实力,“他确实很强,技术和意识都不错,比我们高出一两个档次,盯防他往往需要两三个人。”

  作者:高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