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连声赞贵州队优秀 高洪波希望全队放手一搏

2012年03月17日13: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赵宏斌 王晓峰
 

 

 


  马林:全力争胜

  本报讯 马林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连声称赞贵州茅台队很优秀。谈到本赛季中超洋帅泛滥“土帅”硕果仅存这一话题时,马林直言不讳地说,外籍教练也有高中低等,本土教练要知耻而后勇,奋起赶超。

  当天,远道而来的辽宁队主帅马林,面对记者首先对贵州茅台就是一窜溢美之辞。“贵州茅台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他们有一位出色的教练,一批出色的球员还有几位出色的外援。”说到这,马指导很是感慨:“人和俱乐部是一支很幸运的俱乐部,所到之处都有热情的球迷和火爆的球市,无论是在西安还是贵阳,我非常的羡慕。”

  从双方历史战绩,贵州茅台队7胜3平4负占据优势,对此,辽宁主帅马林双手一摊,“不如对手呗,我们继续努力。”豪爽的性格一览无余。

  这个赛季整个中超只有三位“土帅”,而17日其中的两位——— 马林和高洪波就要在球场上一较高下。马林先是一通赞扬,“高洪波是一位很优秀的教练,很有智慧。”接着他话锋一转,“国人对本土教练存在质疑,请来了大批外籍教练。我们中国教练要知耻而后勇,努力学习,争取赶超这些外教。”

  马林说,希望中国年轻教练能尽快上来,只有一大批本土教练崛起,中国的“土帅”才有质的飞跃。在发言的最后,似乎对洋帅泛滥心怀不满的马林直言不讳地说:“毫不客气地讲,外教也有高中低之分,也有昏帅。”

  稍后马林对记者表示,辽宁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体育比赛就是这样,要不你干嘛来了。”

  高洪波:放手一搏

  本报讯 3月16日下午1点40,贵州茅台队在贵阳奥体中心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会上高洪波赞扬了辽宁的实力,并表示希望球队打出自己训练中的东西。而随高洪波出席发布会的主力前卫杨昊则表示要全力争胜。

  高洪波首先对辽宁宏运队表示了欣赏:“辽宁队是一直实力很强的队伍,他们是上赛季中超第三名,是一支亚冠级别的球队。可以预见,比赛会相当的辛苦。上一场比赛,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也有很多不足,为此,我们在赛后作了小结,针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训练,我们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训练的内容。”

  高洪波进一步说“我们在传接球的成功率上有很多不足,希望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提高自己的传接球成功率。”

  对于比赛的指标,高洪波并没有提出拿三分的要求“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放手一搏,努力发挥。”

  上一场比赛主力左后卫张成林被红牌罚下,今天将作壁上观。谁来替代张成林出任左后卫,高洪波表示将是二选一,“我们队内有李凯和饶伟辉这两名球员能打这个位置,至于谁上,要看今天下午的训练情况来做决定。”

  和鲁能队的比赛,小将杨一虎和中后卫纳诺都受了伤,对此,高洪波说“上场比赛产生了一些伤员,这个星期,我们的队医很辛苦,一直在忙着为球员恢复保健。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杨一虎和纳诺都能跟上训练的节奏了,但是是否能上场,还需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杨昊也谈了今天的对手“辽宁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相互间配合比较娴熟,有固定的打法,可以说他们的主帅马林很有一套。”对手虽强,不过杨昊也不示弱,在谈到比赛目标时。杨昊踌躇满志:“作为一名球员,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全力争胜!”

  平局双方都可接受

  刚送走了上赛季第四山东鲁能,又迎来了上赛季第三辽宁宏运,茅台这两个主场都不好打。好在上一场全取了三分,高洪波压力应该没有这么大了,拿一分是完全可以接受。

  上一场首发的后腰李春郁虽然传球不错,但速度稍微慢了一点,考虑到孙继海的年纪,所以记者猜测本场董阳将会上场协助右边的防守,毕竟在热身赛中茅台就是这么练的。

  9号穆斯里虽然上一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另一名外援拉法其实未必比他就好,在中场可以控制住球的基础上,穆斯里还是有一定威胁的。

  辽足助教傅博上周在现场观看了贵州人和的比赛,相信已经非常了解了人和外援罗达斯善于盘带和突破的特点,而人和的两名助理教练也全程观看了辽足昨天的适应性训练,辽足方面也没有了任何秘密可言。

  在历史上辽宁还从未在茅台的主场赢过球,当然那是在人和南迁之前。前两个赛季双方四场比赛都是各自主场两胜客场两败,所以说这两只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应该没有问题,考虑到上一场双方都全取了三分,一场平局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局。

  身体上没问题 于汉超对决偶像

  除了“国货主教练”的比试之外,于汉超和孙继海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

  上赛季辽宁在主场对阵茅台时,在开场前球员通道里队员们准备入场时,于汉超像个孩子一样到孙继海旁边说道“海哥,我也是东北路小学的,小时候在金州体育场给你捡过球。那时候你是我偶像。”继海拍拍汉超的肩膀说:“那没什么,你的教练马指导才是最令人敬佩的人,我小时候他是我的偶像,”

  如今,又过了一年,孙继海又老了一岁,而汉超又成熟了一分,17日这哥俩将在边路上演直接对话,希望比赛能够精彩的同时,希望汉超能够超越自己的偶像。

  赛前曾有传言于汉超因为拉伤不能上场,从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看应该问题不大。于汉超表示拉伤并不会影响今天的比赛,他说:“身体上没问题,就等跟他们死磕了。”

  本报记者 马浩 赵宏斌 王晓峰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