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尔毛剑卿掀“反击风暴” 足坛“反戈”屡上演

2012年03月17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燕磊)新赛季中超第二轮,备受瞩目的京沪大战打响,北京国安在主场以3-2战胜了上海申花。本场比赛的焦点除了阿内尔卡首发出场并担任场上队长外,乔尔重回工体罚中点球并助攻阿内尔卡破门,毛剑卿替补上场后头球绝杀旧主激情脱衣庆祝,也为比赛增加了不少亮点。

  放眼当今世界足坛,转会之后攻破旧主球门的球员也不在少数,这样的“冤冤相报”也为足球比赛增色不少。能狠狠给旧主一记响亮的耳光,对球员来说也不失为一件快事。

  伊布拉希莫维奇

  效力球队:AC米兰 旧主:巴塞罗那

  2011年11月24日,欧冠小组赛第5轮,AC米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西多夫斜塞到门前,伊布左脚推射攻破旧主球门。

  如果把巴萨与米兰的这场大战比作是一部大片的话,那么伊布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主角。面对昔日的旧主,伊布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做出了回击,在攻破老东家大门的同时,伊布无疑也为他与瓜迪奥拉和巴萨之间的恩怨又添了一笔猛料。

  阿德巴约

  效力球队:曼城 旧主:阿森纳

  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5轮,曼城主场迎战阿森纳。这场比赛意义最特殊的莫过于09年夏天从阿森纳加盟曼城的“小魔兽”阿德巴约,在之前的采访中,阿德巴约始终抱怨阿森纳球迷对于自己不够信任,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只是不断的斥责。终于,离开枪手的阿德巴约,面对老东家并没有手软。第79分钟的进球,让阿德巴约狂喜不已,兴奋的他径直冲向阿森纳球迷看台挑衅。这也充分验证了阿德巴约之前一再强调,“球迷赶走了我”的说法。

  马塔

  效力球队:切尔西 旧主:瓦伦西亚

  2011年12月7日,欧冠小组赛,切尔西主场3-0战胜瓦伦西亚夺得小组头名出线。西班牙边锋马塔2次助攻德罗巴破门,成为切尔西最犀利的进攻组织者。

  赛后西班牙媒体表示,正是旧将马塔的两次助攻将瓦伦西亚亲手送出了欧冠赛场。切尔西10号在从瓦伦西亚转会到切尔西后,已经成为蓝军中场的绝对核心,只要球在马塔脚下,他总能用精彩的传球为队友助攻。在看到昔日核心的表现后,瓦伦西亚老板不知作何感想。

  格伦-约翰逊

  效力球队:利物浦 旧主:切尔西

  托雷斯2011年2月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从安菲尔德登陆了斯坦福桥,整整8个月之后梅勒莱斯追随了圣婴的足迹从默西塞德郡来到了西伦敦。托雷斯赛前强调来到切尔西只是为了冠军,而梅勒莱斯则略带人情味的表示自己如果进球绝不会庆祝。但最终,弑杀旧主利物浦的情形并未出现,但弑杀旧主切尔西的场景却强势上演。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打入绝杀入球的,竟然是红军的右边后卫格伦-约翰逊。而约翰逊和切尔西的故事也为人熟知,初出茅庐的格伦-约翰逊加盟斯坦福桥,但他攻强守弱的特质并不受当时蓝军主帅穆里尼奥所赏识,逐渐沦为边缘角色,并最终选择转会。

  面对旧主切尔西,红军边卫几乎一己之力完成了最致命的绝杀,同时也象征着一种自我救赎。

  斯图里奇

  效力球队:切尔西 旧主:博尔顿

  2011年10月3日,切尔西客场挑战博尔顿,为蓝军第350次出战英超的兰帕德送出帽子戏法,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不过在切尔西阵中,还有一人也得到了英国媒体的一致褒奖,他就是上赛季还在博尔顿效力的斯图里奇。他在博尔顿主场梅开二度,在昔日旧主的伤口上撒下一把盐。

  斯图里奇在博尔顿效力时曾经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的欢乐,所以进场时他也得到了掌声的待遇。在比赛中,斯图里奇却没有客气,在旧主面前用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足球本身就充满了戏剧性,反戈一击的经典战役更是为比赛增色不少。诚然,反戈旧主会使球员背上“不忠”的名号,但在旧主面前破门或主宰比赛,是球却员证明自己的价值最有效的途径。

  未来的比赛里,必定还会有更多的“反戈”会上演,这也使得足球比赛更加精彩。究竟下一个“反戈”何时会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